具备一切优异的特质


怀尔:小小三便士歌剧音乐/玛哈葛尼杂歌剧/为小提琴暨管乐团而谱的协奏曲
汤玛斯(女高音)/狄金荪(次女高音)/朗格里吉:帕屈吉(男高音)/鲁克森(男中音)/瑞彭(男低音)
李岱尔(小提琴)
阿松顿/伦敦小交响乐团
DG Zoth Century Classics 423 255-ZGC

这裡所蒐集的乃是伦敦小交响乐团在1975年柏林音乐週的演出后,再灌录三张一套的怀尔作品选中的精华片段。由于此片问世,促使我得寸进尺地冀盼DG能出另一张CD将此次未涵盖的其他首乐曲(包括极出色的「快乐结局」一曲)均收在内。

至于目前这张,可以这麽说,它具备一切优异的特质一一音质华丽,震撼力十足但不致流于夸张(唯独在「玛哈葛尼杂歌剧」中,各演唱者的位置距麦克风稍嫌近了些),而该团的演奏甚至比后来他们在雷脱统率下的表现还要出色。最重要的,他们完美地捕捉到怀尔欧洲时期的作品的特质。怀尔的小提琴协奏曲固不儘如浦罗柯菲夫或史特拉汶斯基的同类作品那麽富表现力,但也没输多少。

总结一句话,这是张一流的CD。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