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里尼指挥湖之女首演


罗西尼:歌剧「湖之女」全曲
李柴蕾莉饰唱文莲娜(女高音)
华蓝汀妮一泰拉霓饰唱玛康(女低音)
龚札列斯饰唱乌伯托/乔柯摩(男高音)
拉方提饰唱罗德利哥(男高音)
拉梅饰唱道格拉斯(男低音)
波里尼/布拉格爱乐合唱团暨欧洲室内管弦乐团
CBS Masterworks CD 39311

罗西尼根据英国作家史考特最早期的诗作「湖之女」为剧本完成的同名歌剧(在此剧中,罗西尼极睿智地改编了史考特的原诗),因其音乐成为代表艺术革命风潮之后那新颖、细緻的浪缦气氛的先驱之作,这麽一齣作品在1983年倍沙罗音乐节中能获得复甦且成绩非凡,随后又能由CBS公司推出如此出色的录音,实令人喜税。

我在1985年7月就对这齣乐作及它的演出,发表过意见,现在要补充的只有两点:一则,登纲的声乐家们都表现出嫺熟的技艺;二类,波里尼执指挥棒所作的歌剧首演,手法精练复老手,对音乐的线条更巧为斟酌。以舞台演出的原班人马为CBS作录音,结果使这个在倍沙罗音乐院的培多提厅製的数位录音版本,和为DG赢得Gramophone唱片的奖「往莱恩斯之旅」一样,充满鲜活的临场感。经转拷製成的CD版极其明晰自然。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