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国韵系列《初升的太阳.马头琴.赛音吉雅》


唱片名称:风华国韵系列《初升的太阳.马头琴.赛音吉雅》
出版:龙源之声
编号:ISRC CN-F31-09-344-00/A.J6

演奏∕赛音吉雅 (马头琴)
协奏∕苏伯岱(钢琴)、常静(古筝)、赵晓霞(古琴)
呼麦∕满都呼

编曲∕苏伯岱
录音∕(日本)武滕智史
混音.母带制作∕李小沛

简介:马头琴是蒙古族拉弦乐器,起源于宋代。马头琴的定弦与一般拉弦乐器不同,外弦音低,内弦音高,多为四度定弦,流行于中南亚地区,尤其受到日本艺术家的喜爱。马头琴能奏出丰富的泛音,具有鲜明的艺术风格,擅长演奏柔和、细腻的抒情曲调,特别适宜演奏悠长辽阔的旋律和为长调民歌伴奏,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并逐渐走向国际音乐舞台。

专辑中马头琴演奏者 -赛音吉雅,出生于辽阔的内蒙古大草原,2000年他赴日本深造,2005年在日本东京大东文化大学硕士毕业,在留学期间,用马头琴与各种其他国家的民族乐器合奏,使中国文化民族音乐创立了新的领域。专辑的演奏,马头琴琴音悠远深沉,浑厚悠扬、动听,音色柔和、淳美、清晰明亮,有浓郁的草原特色。有人比喻:一首马头琴曲的旋律,以其优美的音色,犹如画家绚丽的色彩和诗人精彩的语言一样传神入化,引人入胜,令人陶醉。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