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son Audio採访第一天之八:不能说的最高机密


在组装喇叭之处,我看到一些磁铁,原来,这些磁铁是黏在Focal高音单体磁铁后面,让磁力增强之用。Trent告诉我,他们购买回来的喇叭单体都经过修改,让其性能符合Wilson Audio的需求。在单体装入箱体前,还要经过测试,挑选规格相近的凑成一对,接上Transparent的箱内接线与分音器,接着就送入小无响室做各项规格测试。每一对喇叭都有一份清楚的测试规格,以及零件表,哪天如果喇叭单体或分音器坏了,原厂可以根据序号,找出规格相近的喇叭单体或分音器元件,让用家重新获得原来的效果。

有关Wilson Audio喇叭的分音器,这次我看到现场实作,也知道他们採用哪些零件。不过,Trent要求我们只能看,不能拍照,所以Wilson Audio喇叭分音器的秘密还是持续保持下去。我可以简单的说,分音器採用印刷线路板,上面的电感、电容、电阻都是高品质者。工作人员完成分音器的焊接之后,就会送去用黑色环氧树酯密封成像一块黒砖头的模样。而且,无论是最便宜或最昂贵者,分音器上所使用的元件都相同,没有因为是最便宜的型号就採用比较便宜的元件。

说到分音器元件的价格,在此也要让您知道,一般喇叭分音器所用的电容一个可能不到50美分,但Wilson Audio用的一个就要接近10美元或更贵。不说元件,就说黏合箱体的黏胶好了,您知道一支Thor’s Hammer雷神之鎚超低音所使用的黏胶要花多少钱吗?500美元!不要说您不相信,当我听到Dave这样告诉我时,我也很难相信。不就是黏东西的胶嘛,就算用量奇大,把超低音喇叭的箱体黏得密不透风,也不需要一万多台币吧?Dave想要传达的讯息是:从外观上一般人只知道Wilson Audio的喇叭漂亮无比,但很少人知道其实喇叭身上的所有东西,包括複合材料板、漆、黏胶、单体、分音器元件,无一不是採用最顶级的产品。看到此处,我要再问您一次:是否觉得Wilson Audio喇叭贵得有道理?

Trent手上拿着Transparent箱内配线。不同的型号、高音、中音、低音都会以不同粗细的线材去连接。 

Wilson Audio连面板网罩的框架都採用複合材料一体製成,图中工作人员正在磨光网罩框架。 

此处堆放已经车好的网罩框架。 

Trent手上拿着「一体成形」的网罩框架让我们拍照。 

工作人员正在框架上绷上网罩。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