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C. DAC1 Pre数位前级,音乐讯号没有遗漏的空间


德国B.M.C.推出的DAC1 Pre是一部很特别的数类转换器,因为它还是一部数位前级。除了提供一般常见的传输介面外(如AES/EBU、SPDIF等),还採用了原厂专属的「Superlink」传输方式,以四条BNC线连接自家纯CD转盘,分别传输左右声道时钟、位元时钟以及CD上的数位讯号进行个别处理,让录音的细节以最低的损失传递至内建的前级A类推挽放大电路中。所以严格说来它是一部附有前级功能(62阶数位音控)的超强数位类比转换器。

背板左边就是前级模组,有一组XLR与二组RCA输入,而输出则有一组XLR。DAC的类比输出有XLR与RCA各一组。至于数位输入则有上文谈过的Superlink一组(四个BNC端子)、AES/EBU一组、Toslink一组、USB一组、同轴RCA与BNC各一组,另外有一组DIGM(digital intelligent gain management)连接,专门连结自家后级作增益衰减控制的音量调整。

DAC1内建支援24/192的高规格Burr-Brown PCM1792晶片,有「Low」(32fs)与「High」(128fs)两种升频模式可选,前者的表现有两好的动态与细节表现,而后者则有叫柔软滑顺的表现。

电源供应上使用一个R型变压器,配合Current Injection迴路与全平衡I/V转换器,让DAC1没有负回授问题。

规格:推出时间:2010年。最高支援24bit/192KHz,频率响应:20Hz-20kHz DF Flat(+0/-0.25dB),20Hz-20kHz DF Pulse(+0/-1.75dB),输出阻抗:50Ω。外观尺寸(WHD):435x78x320mm,重量:8.5公斤。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