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Densen好有气质-搭配System Audio真优雅


2011年慕尼黑音响展上,Densen与System Audio联手演出,摆设很接近居家风格,声音听来很轻鬆。

走进Densen的展场,感觉好像回到家裡面一样,摆设一点也不突兀,视觉上感觉乾淨又清爽。Densen的扩大机和CD唱盘好像数十年都长得一个样,把包浩斯式的极简风发挥到顶点。不过这也增加了採访的难度:我怎麽拍都觉得在拍同样的机器,几乎看不出差别,唯一辨认的细节就是机箱顶板小小的型号字样。今年Densen与同样来自北欧的System Audio搭配,瘦高的SA喇叭搭配精緻的Densen CD与综合扩大机,声音听起来清爽又舒服。 

Densen B-275旗舰综合扩大机,造型虽然和平价机种相近,尺寸还一模一样,但细部质感却精緻许多。

以价位来说,Densen真可说是佛心来着,在慕尼黑音响展上,扩大机动辄5、6千欧元起跳,上万欧元定价的扩大机比比皆是,但Densen的扩大机从一千多欧元开始,果然吸引许多有心想买器材的参观者。Densen採用共用机箱的策略,降低成本,所以从入门到进阶款式,机箱尺寸全都一样。我记得台湾市场上入门款式B-110卖得非常好,欧洲似乎也是如此,因为Densen这次推出了纪念款式,挑选的就是B-110,称为B-110 Anniversary schwarz。其实schwarz似乎不应该列入在型号名称内,这个德文字意思是黑色,应该说只有出黑色纪念款。 

怕机箱小就没料?没问题,Densen说我们「脱给你看」!

新产品还包括B-275 Reference前级,原本Densen旗下前级有B-200与B-250,而这部B-275等级更高,机箱和B-250一样,但是多了一件电源供应,成了两件式前级,电源左右声道独立供应,所以原厂附上了两条「电源脐带」,分别供电。新的B-275前级着重在电源的强化,搭载了10000μf超大滤波电容,变压器规格一样是20V,但是一口气装上了三个变压器,不仅左右声道独立供电,连逻辑控制电路也独立供电,频率响应高达2~500kHz,看起来颇为厉害。伴随着B-275 Reference前级而生的还有B-475 Reference CD唱盘,顺应潮流加上了额外的数位输入端子,不仅可以当CD听,也可以和电脑连线当作数位解码器。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