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MUND Mimesis 16+Telos 250


我们曾介绍过Telos 200,用来推动的前级是同厂的Mimesis 27.3,以模拟式工作无玩Universal感觉已是好得很,了不起。如今这套Mimesis 16 Universal数码前级+Telos 250单声道功放同样给予我这份Goldmund的签名式音响特性,不过却有着更强的操控力,更要把一切落在掌握中,一切动态反应要极度紧贴录音原貌,不容落後,不容含糊,不容歪曲变形。重播上扬爱乐引进的欧洲爵士CD《Westbrook-Rossini》  ,铜管活力十足,套鼓爽快起劲,其他乐器亦同样潇洒活泼,这套Goldmund能显出在录音中的一份龙飞凤舞风彩,然而却非杂乱无章,而是真的能紧贴音乐,了解音乐的真性情。

我说这套Goldmund有着更强的橾控力,最大感觉是来自The O—Zone Percussion Group的rJazz Variants』重播,敲击充满火辣结实的感觉,处处显得铿锵有力,金属声既闪亮亦有质感,光洁而不刺耳,高速劲抽的大细鼓就最能显出这套前後级的控制力和爆炸力,定位明确,快放快收,结实火爆,有着如闪电般的高速和力量型气势,也有着飞扬跋扈、傲视一切的风彩。我选播这录音,本想揭发这套Goldmund在低频力量与重量感方面的未尽人意处,低频不是最厚重一向都是Goldmund的特性,这套前後级亦不例外,不过这亦正是Goldmund一直以来坚持的风格,要以最清晰乾净明快具条理层次感的精确表现来重现录音原貌,包括低频。由这套Goldmund重播这裏的大细鼓抽击,我所得到的感觉是无比震搋,但不在於一份摇动大地、历久不散的低频,虽然它这种表现力是可使我喜出望外,而是一份充满爆破力,亦在广阔立体的音响画面中飞舞穿插的低频神采,像是要告诉大家:  『看我多精彩,不要再过於沉迷在地道美式的肥大onenotebass了]  。

以Goldmund推动WilsonAudio扬声器,给我带来一份以秀丽推动强横的感觉,Goldmund的清秀正好为扬声器的饱满音质提供最清晰分明的层次条理,而扬声器的饱满处亦为Goldmund添上更佳的质感:这个配搭可算相当理想。我曾经用过一对质感浓厚饱满得有如这对扬声器的纯铜喇叭线,加起来的质感是过份了,遮盖了Goldmund的优点,换上了一对声音清晰细致、乾净明快的Audio Note纯银喇叭线就恰到好处,让这套组合上的每个环节都能尽显所长,表现得生动而细致。重播MA Recording的Martin Zeller《巴赫无伴奏大提琴》CD,低频清晰生动,弦声充满甜暖味道,层次分明,一枝1673年的靓琴如在眼前,使我惊喜於SashaWP扬声器有这种表现,是有赖Goldmund的超级控制力分析力配合所至。

这套组合在重播任何类型的录音都不太拣择,Dave Koz《AtThe Movies》CD中的『U Might BeYouJ  ,女声娇美细致,中低频丰厚,色士风动人。重播Opus 3《30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Album》SA—CD,Eric Bibb的 [Don't Ever Let Nobody DragYour Spirit Down]  ,大牛筋是既沉重,亦具爽快轻松感,口琴弱音多变,结他生动温暖,人声凝聚高企有肉,显出了浓厚味道来;Peder af Ugglas的『Harvest Song]  电结他充满动人的张力,每个音符都蕴含丰富变化,很有神韵味道,高度反映出演奏者的本领来:Thomas Ornbergs的Tain't Nobodys Bizeness if Do]  ,铜管吹奏的轻重力度变化条理分明、清晰突显、细致非常、生猛活泼,非常吸引醒神;Benny Waters的『Out Of Nowhere]  ,具蓝调色彩的色士风录得较重型有质感,又活生又好味,同样迷死人。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