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参考标准-NuForce Reference 18后级(上)


写音响评论,经常要面对各式各样的诱惑,多年下来我已经培养出「能伸能屈」的习惯,每每厂商出借优质器材试听评论,听着绝妙好声的音响器材,总能满足于当下的享受,把好声音记在脑袋裡,然后依依不捨地把才努力调整好声音的系统拆卸下来,把器材仔细打包还给厂商,在写评论的阶段则从记忆中挖掘出美好的体验写成文字,与读者分享。可是这次NuForce送来最新Reference 18后级,我却怎麽样也拔不下来,终于还是破戒了,决定把Reference 18纳入己用,成为新的参考聆听标准,且听我娓娓道来个中乐趣。

拆不开的机箱

话说年初NuForce与编辑部联繫,说有一部新的参考后级想送来试听,本来要安排给主编林治宇,因为他是NuForce的忠实用家,早先买下Reference 9V后级,然后跟着原厂的升级,一路更换内部机板到V2,他还在想升级到V3SE,既然主编是用家,新的参考后级自当给主编试听,但编辑部讨论过后,认为新的Reference 18对NuForce来说意义重大,理当由我来试听,所以在机器还没送来前,编辑部已经做好试听的安排。等机器送来,搬进来一个大木箱,我还颇为意外,因为NuForce过去的器材以轻薄短小着称,相对之下Reference 18就是庞然大物了。虽然略感意外,但毕竟这是NuForce自家新的旗舰后级,跳脱既有格局似乎也理所当然,没想太多,先拆箱准备拍照。

金属箱体做工之精细,Reference 18堪称第一,不管用眼睛看或用手指头触摸,都可以感觉到其製作之细腻。

木箱打开,内箱摆着一张瑞鸣的唱片「三国」,还是XRCD版,这是一张爆棚录音,打击乐威勐雄伟,显然NuForce对自家后级信心十足,附上发烧录音让用家可以试牛刀。木箱看起来虽大,但Reference 18拆箱之后却是精緻非常,我印象中的NuForce器材全都是小而美,但金属箱体做工之精细,Reference 18堪称第一,不管用眼睛看或用手指头触摸,都可以感觉到其製作之细腻。摄影编辑一边拍照,我一边欣赏着Reference 18,等待拍完外观之后要来拆机,不过前前后后仔细端详,糟糕,这Reference 18好像拆不得,宛如Star Trek太空梭一般的前面板,稜角之间容不下一个螺丝钉,左右两侧银白色金属板也没看到螺丝,那上下两侧黑色金属板总该可以拆了吧?对不起,也没看到螺丝,只有背板看到四个螺丝钉,但凭经验判断光拆那四颗螺丝一定拆不动机器。这下麻烦,打电话去礼声问,答桉是「可以拆,但很困难。」怎麽办,硬拆可能把机器弄坏,只好不拆请原厂寄给我们Reference 18内部照片,便宜行事。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