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价位中的最佳后级-NuForce Reference 18后级(下)


(接续上集:我的新参考标准-NuForce Reference 18后级(上))

说完了Reference 18的技术内容,接下来就是使用了。Reference 18在背板上有一个电源开关,但是开啓之后并不会啓动Reference 18,在银白色前面板中央有一个横条,用手指头由左向右横向触摸过去,NuForce字样的灯号随之亮起,代表机器开始进入工作状态了。如果由右向左反向触控,机器就会进入待机状态。这个触控功能很炫,有点像是操作iPad或iPhone,只不过相同的手势换来开啓后级。不过原厂说明书特别提醒,Reference 18开啓电源之前,务必要把喇叭线接好,让扩大机处于负载状态,如果长时间开机且扩大机处于无负载状态下,可能造成后级故障,这是非常重要的注意事项。

建议使用平衡输入

转到背板来看,Reference 18输入包括平衡与非平衡各一组,两组输入中间有一个切换开关,使用很直觉,使用平衡输入时把开关切到靠近平衡端子那一侧,非平衡切换到另一侧即可。此外NuForce强调自家平衡线路是「真正的平衡线路」,如果可能的话理当使用平衡输入,因为全平衡线路的CMRR 可以进一步提高噪讯抵消的效果,声底会更为乾淨。由于是旗舰后级,Reference 18配备了德国WBT喇叭端子,与许多Hi End厂家所见略同,用起来很顺手。另外背板还配备了12V触发端子,可以和自动控制系统连动。

试听Reference 18的时间非常久,从年初送来编辑部,中间有一段时间送回代理商,然后又拿回编辑部,大概今年送来编辑部的喇叭我都试过了。不只如此,今年(2011)高雄音响展时,我受邀主讲「让电脑唱出如歌的行板」,演讲场地颇大,为了让音乐播放的效果更好,我捨弃高铁,自己开车把Reference 18载到高雄,所以曾经去听那场演讲的朋友也听过Reference 18。其实我本来不需要大费周章自己开车载后级南下,用大会准备的扩大机就是了,但Reference 18实在太好听,我演讲又须要播放音乐,讲到音乐好听之处,如果音响重播的效果没有我讲的那麽好,实在很煞风景,好像我言不由衷似的,所以说什麽也非得在音乐讲座的时候把音响系统调整妥当,把Reference 18载到高雄演讲,彷彿为自己服下了定心丸,肯定能在大演讲厅裡面把喇叭轻鬆推出好声。你看,我对Reference 18就是这麽有信心。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