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音路独立音箱设计-NttAudiolab NTT.105喇叭


又一个高价位的喇叭品牌引进国内了,那就是来自美国加州的NttAudiolab。NttAudiolab成立于1986年,创立者Michael Le出身于航太领域,过去曾在Ford Aerospace(福特汽车成立的有关航空、国防、通讯的公司)与麦道公司工作,是纯粹的技术人。NttAudiolab是以客製化喇叭系统起家,专为加州地区豪宅量身定做专属的聆听系统,后来才针对一般用家推出高阶家用喇叭,现在已有数款型号。

NttAudiolab喇叭设计上最大的特点就是分体式音箱,整个喇叭像是由不同大小的积木堆砌而成,不同音路的单体分置于不同的音箱,因此看起来非常壮观。这次要介绍的NTT.105落地喇叭正是如此,它採3单体3音路设计,雄伟的10吋低音单体至于最底下的音箱,低音反射孔开向前方。6.5吋中音单体装在最上方的音箱,1吋高音的音箱则夹在中音与低音之间。特别的是,NTT.105的中音与高音音箱并不是直接摆上去的,而是另有支架固定,这样的作法除了完全革除单体之间的干扰外,更可以避免箱体震动的影响,维持声音纯淨。

在数据上NTT.105具有十分优异的规格,频率响应28 Hz至48 kHz,效率91dB,建议的扩大机功率是40至150瓦,并不需要怪兽级扩大机才能匹配。

器材规格

型式:3单体3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使用单体:1吋高音×1,6.5吋中音单体×1,10吋低音×1
效率:91dB
频率响应:28 Hz~48 kHz - 3dB
阻抗:4 Ω
建议扩大机功率:40至150瓦
尺寸:45.5×15×25.5 inch(H×W×D)
重量:250 lbs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