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天外来客的声音 Morel(魔雷)Sound Spot MT—1 家庭影院系统


在音响界中,MoreI(魔雷)是一个很特别的名字,  因为它带有中东及地中海的气息,明显与欧洲音响产品的贵族气息不同。没错,它是以色列的产品,但不知道这样说准不准确。

    1974年,魔雷在以色列成立品牌,随后的生产线和销售线转战英国,同时在英国也扎下很好的技术基础。而事实上很多的资深Hi—Fi玩家都会认为魔雷是英国的品牌,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对于魔雷而言,欧洲只是魔雷迈向世界的一个跳板,随后魔雷正式回归出生地以色列,其产品除了在以色列生产,别无他处。可以说魔雷是一个带有欧洲文化气息的地中海混血儿。

    我想,包括我在内的中国人可能都并不十分了解以色列,这个名字常常与黎巴嫩、叙利亚、约旦、耶路撒冷、加沙、死海等名词有联系,除了负面的宗教;中突和战争问题外,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随后上网了解了一下以色列,发现其地理位置的确并不优越,资源缺乏,但正因此却使得这个国家走上了科技振兴、人才强国的道路,尤其在90年代接纳了百万的犹太精英移民,更令以色列的科技水平更上一层楼。

而本文介绍的不只是以色列的科技,而更在于介绍魔雷的Sound spot MT—1家庭影院系统。外形上,5个黑色的SP—1小卫星球“环绕”着PSW-8的低音炮,一套”星球外形”,圆头圆脑,十分可爱,也十分精致,SP—1采用钢半球形金属箱体,饰面为高光碳纤维,拿在手也有一定的重量,承托的是金属支架的小蛮腰,球体后还有两个接线旋钮,有点像小女孩后的“小开辫”。每个SP—1的口径为110mm,  采用同轴设计方式,低音部分为85mm配置32mm高温音圈,磁体为铁酸盐,而高音部分为12mm半软质纤维液体冷却音圈,阻抗为6Ω,灵敏度达到87dB。低音炮PSW-8结构为纤维玻璃组合树脂,鹅卵形设计,低音单元为8英寸喇叭配置50mm音圈,后散热磁体,背板输入端为线性电平RCA唱机插口。从远处看,一套SOURd spot MT-1的组合犹如“一母五女”,与传统的音箱比较,其体积更为小巧,紧凑,易用,摆设随意,有着“划时代”、  ”超时空”的外形,除了本次测试的黑色外,还有白色、灰色可选择,如同太空设计品一样,有点像8&O的设计风格。颠覆传统,这就是魔雷,形同其名。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