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联军新动向-Focal宣布与Naim合併


人物由左至右为RoyGeorge(Naim)、GerardChretien(Focal)、ChristopheSicaud(Focal)、PaulStephenson(Naim)、NielCarden、JacquesMahul(Focal)、ThierryGuggenheim(Focal)

日前法国Focal发佈新闻稿,正式宣布与英国Naim合併,新闻稿指出,Focal与Naim两家公司基于对追求「完美声音」的共同热情,透过合併扩大规模,将成为欧洲HiEnd业界的新领导者。两家公司合併之后将维持各自原有的业务内容与产品线,但两家公司的研发部门(R&D)将联手互通有无,持续以创新与高品质因应变动快速的Hi-Fi市场需求。

Focal与Naim合併之后,新公司员工人数达到325人,合併年营收金额预估为4千8百万欧元,成为欧洲音响业界的崭新势力。Focal创办人兼主席JacquesMahul表示,Focal与Naim的结合,代表未来两家公司都不再只是喇叭厂商或电子器材厂商,彼此的研发资源将相互整合,意味着研发速度将可有效加速,同时维持两家公司各自的品牌地位。而新加入Focal董事会的Naim总裁PaulStephenson则认为:「这是欧洲灵魂的合併。我们与Focal都对音乐抱持着相同的热情,而此一结合将带领Naim迈向新的里程碑。」

根据新闻稿指出,Focal与Naim虽然合併,但原有业务不受影响,两个品牌将维持原有独立的地位。Focal此间代理商音宝董事长庄泽桔表示,法国方面目前仅通知与Naim合併之消息,但业务方面仍不受影响,两个公司的台湾代理权也维持原状。

一般音响业界观察,Focal与Naim过去的市场重叠很小,品牌维持独立可望持续,而这两个品牌不同之处甚多,合併虽出乎预料之外,但也有迹可循。Focal作为法国第一大喇叭品牌,多年来市场地位卓着,但一直没有在扩大机领域有所着墨,而Naim则是以扩大机与数位讯源闻名,但自家喇叭倒是没那麽出名,这两家公司合併,Focal可以快速切入扩大机领域,不管是推出整合型桌面聆听系统,或是设计主动式喇叭,与Naim都有很高的互补性,我们推测很快就可以看到新的Focal主动式喇叭写着「Naiminside」的字样。Stereophile更猜测Focal是看到B&W推出Zeppline的成功经验,希望能儘快切入此一新兴市场,因此与Naim合併。无论如何,这两家公司合併现在看起来都是好消息,对两个品牌而言皆是如此。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