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级挑战-Audiopoint M3电源线


经过了一整年的筹划,Audiopoint推出了第一条Hi End等级的电源线,伟盛主事者谢先生表示,研发过程是以十万元等级的日系线材作为比较基准,从结构设计、导体选用到抗射频干扰与避震处理,至少试做了二十多次样品线才正式定桉,整个过程皆由谢先生亲手包办。

在导体选用部分,M3的正负极导体各採用6股4N OFC无氧铜,每一股有32芯(0.12mm),然后再加上0.6mm的单芯4N OCC单结晶铜。接地导体则是线径0.16mm的4N OFC镀锡无氧铜共41芯。至于屏蔽、避震部分,先以棉线填充包上铝箔之后,再以抗静电软质PVC包覆,接着再使用航太级玻璃纤维溷编镀锡铜网做屏蔽,以杜绝射频干扰,最后用抗静电编织弹跳线作调音及抗震之用,如果轻捏M3公、母头与线身中央黑色环状物,会发现裡面有一点点软软的,原来是裡面加入了特殊调音贴片,目的也是为了阻绝射频干扰。另外,谢先生使用了两种不同銲锡来固定接头与导体,一种是含金、银銲锡,另一种据说是百万等级铭线所使用的铅、银銲锡。最后整条线还会经过-196度C的超深冷处理,这也是Audiopoint的拿手绝活之一。

谢先生还特别强调,这条M3电源线连高传真杂志蒲总编听过之后都说好,甚至可以越级挑战十万元等级铭线,究竟这样的电源线材要多少钱?目前得知的参考售价为新台币18,500元,有兴趣的发烧友不妨向厂商联络看看。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