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电平前级Threshold FET/Ten


FET-ten/e/HL让我最感满意之处是那极富空气感的极高频。每当我听Chesky的CD之时,弦乐群所散发出来的光泽就闪耀着极富诱惑力的光芒,吸引着我向它的弦乐群注目。这种多一分嫌多减一分嫌少的高频已在刺耳及悦耳的边缘,乃属前级中极难达到的表现。有许多人在听CD时总感弦乐刺耳难以卒听,就是因缺少极高频的延伸。

Threshold FET/Ten High Level前级还是一本原来的造型,看起来清爽简单。整部机器扁扁的,上头那个是电源供应器。

  Threshold FET系列的前级扩大机已行之有年,在Nelson Pass的设计哲学之下,Threshold已不仅是High-End后级的代名词了,眼前的这部黑色机身的FET-ten/e就是Threshold最新型的高电平专用前级扩大机。

  所谓的高电平专用前级扩大机就是省却了传统唱头放大电路,而针对重播CD及录音座等较高输出讯源设计的专用前级扩大机,这样的设计无疑是因应CD时代的来临所做的一种改变。如果纯依电路理论来探讨这种改变,其实不很具有意义,因为现代的电路科技早已将放大电路技术发展到几近完美的地步,扩大机的失真充其量只不过是零件本身的残留噪音罢了。所以我们如今举目所见的High-End机种无不尽其所能的採用军用级或更发烧的元件,所争的就是将隐藏在噪音中的一点点「细节」。

真正军用级规格

  Threshold的新一代扩大机(不论前、后级)均将这种製机哲学发展到极限,所以打开FET-ten/e Hi Level的上盖,您将见到镀金电路玻璃纤维电路板,及军用级的RN 55D金属皮膜电阻等高级零件。当然啦,这一切的被动元件需要配上电路的最前端的这颗2 N5566低噪音孪生FET才能达成忠实传递原音的理想。电路板上的所有零件排列完全依照美国军规製造,所以电阻上的数值全部向上,字体的排列也全朝同一个方向,电容器亦然。这种排列法一般不会被任何人注意,但是您却不妨看看市面上的大部份标榜高水准的器材,看有那些厂家能够依照这个规格製造?或许在音响玩家的眼中只以耳朵验收,但是公正的器材评论却不只是论声而已吧?

  Threshold以Nelson Pass为主设计者,加上军规製造的品质,在High-End领域中的口碑自是不必多言。不过Threshold建厂十馀年来的步伐是走得极为稳健且扎实,就好似Telarc的低音一般(别忘了Telarc的鑑听扩大机正是Threshold),而FET-ten/e/HL在娇小的外壳之下竟也藏有惊人的艺业。究竟它的惊人处在哪儿呢?就让我慢慢儿的告诉您吧!

这是Threshold FET/Ten High Level的电源供应器内部。以一个前级而言,也算是供电充足的了。

FET/Ten的内部。您看那整齐的镀金线路板实在迷人。由于祇是高电平放大,而且电源供应又在外部,所以显得简洁无比。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