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增益控制音量Ayre KX-R 旗舰前级扩大机


KX-R是Ayre目前的旗舰前级扩大机,整个机箱看不到一个接缝,因为是以整块实心铝块CNC挖削而成,当中的电源、控制电路、放大电路等区块也是直接挖出,各有其天然隔间,不仅对抗外界干扰的能力极强,也可妥善避免内部不同电路的彼此影响,又可抑制震动,可谓一举数得。

KX-R的电路架构使用全平衡及无负迴授设计,这当然是不需额外赘述。在前级最重要的音量控制部分,KX-R并未使用传统的音量衰减器,也不是晶片式的音量调整系统,而是一种非常先进的VGT(Variable Gain Transimpedance),也就是透过级进电阻来控制增益,而达到调整音量的目的。为了要能遥控控制,KX-R也像前代旗舰K-1xe一样,运用了步进马达带动履带切换电阻,十足的类比味,这也是Ayre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KX-R的音量控制系统可进行多达60格的调整,每格1 dB,精细度与准确性极高。

KX-R的输入端子多达8组,平衡与非平衡各有4组,每组输入都可各自命名,绝对够你家中的Hi-End讯源使用。此外,在电源方面,KX-R也配备了称之为「Ayre Conditioner」的RFI滤除技术,除了能够确保电源的洁淨,还可以可有效吸收额外的RF干扰,并转化为热能释放。如果你是对声音极为挑剔的发烧友,KX-R肯定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器材规格

型式:前级扩大机
频率响应:DC – 250kHz
输入阻抗:平衡2MΩ
输出阻抗:平衡300Ω
尺寸:438×95×292 mm(W×H×D)
重量:18 kg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