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Accuphase(金嗓子)E450合并式放大器


来一客上乘的神户牛肉——听Accuphase(金嗓子)E450合并式放大器

  深受中国文化洗礼的和服国度,在明治时代才开始了与“洋服”的第一次接触。不过短短一百多年的历史发展,上世纪70年代开始日本设计大师崛起,反过头震撼了欧美时尚圈,并成为亚洲时尚的灵魂所在。虽然日本影音器材工业的产值堪称世界第一,不过能成功打入欧美Hi-End音响界的品牌与产品却不多见,这主要与日本厂商着重消费型产品市场策略有关,当然也和日本与欧美对声音美学认同的差异有关。成立于1964年的Accuphase是由日本Kenwood的两位前总裁春日仲一与春日二郎,为了追求更高的理念,带领一批Kenwood同好另行创立的高级音响品牌。因此Accuphase创立之初即确立专攻Hi-End音响界顶级客户的策略,无论产品的设计、制造、营销都是以此为目标。在他们对一流质量的高度要求及坚持下,成功打入欧美Hi-End音响市场,赢得消费者极佳的赞赏与肯定。此外,Accuphase的产品所具有高雅的外型设计与播放出高度成熟的音质,不知让多少音响发烧友醉心不已。熟悉Accuphase产品的人都知道,多年来该公司产品外观变化不大,大体上还是维持一贯的风格与设计理念,历代产品的面板颜色虽然未能免俗地配合不同消费群喜好有过金、银、黑等色泽,但最典型代表性的应该还是香槟色了,那种高贵典雅的气息让喜好者深深迷恋不已。

  Accuphase推出E-400系列的最新型号E-450合并式放大器,定位于高级放大器的市场。同样延续了Accuphase厚实豪华香槟色面板的招牌设计。E-450装载了新改良的高级AAVA II (Analog Vari-gain Amplifier 2)音量控制开关,很容易被忽略的音量控制其实可说是前级的灵魂,传统放大器的音量控制大多是以可改变阻抗值的电位器做的,材质则从一般的碳膜到高级的导电塑料都有,不过想要有精准的循迹特性让两声道音量变化一致的话,还是要靠制程上的筛选,并不能由设计端来克服此问题。于是即有以多段波段开关配合精密电阻开发出所谓的级进式音量控制器,只是多段数的波段开关与精密电阻价格高昂,再加上组装过程都需仰赖人工,使得级进式电阻的价格居高不下,同时波段开关的接点还有可靠度不佳与接点距离过近容易串音的隐忧。最近也有半导体厂家开发出以数字控制方式的音量控制芯片,不过数字音量控制芯片不论是A/D-D/A转换或控制Op-Amp增益的方式难免都有失真过大、频宽有限的问题,严格来说均无法算是真正完美的音量控制器。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