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力与细腻感兼备----DENSEN--B100综合扩大机


聆听B-110是一次很愉快的经验,它在60瓦有限功率的条件下,却能兼顾音质、音色、细腻度、控制力、厚度与均衡感,证明Densen的技术的确有其过人之处。它的声音不华丽,但值得细细品味,你一定可以发现它的好。价格方面,B-110或许不是太便宜,但我相信它绝对有实力向上挑战同瓦数更高级机种。

音量控制精细准确

B-100的外观是Densen早期的经典造型,稜角分明的长方形扁平机箱加上夸张的金色圆柱旋钮,颇有包浩斯的味道,B-110加上LED显示萤幕,以及全功能的遥控操作,因此旋钮也一併改成更为简洁的按键。

B-110的电源总开关在背板的插座旁,平常保持开启即可,一般的开关机可透过遥控或面板的stanby功能,操作十分方便,有趣的是,B-110开启或关闭时,可以听到一连串如时钟滴滴答答的声响,持续个十来声后便完成开机或关机,虽然不太清楚这样的设计有什麽目的(可能是提示「正在开 / 关机中」),但还挺新鲜的啦!值得一提的是B-110的音量控制,它能以极精细的幅度调整音量,大约一共有200格(一格0.5dB),遥控器按一下跳一格,稍微按久一点就会跳五格,几乎不用担心调不到适合的音量。另外,此系统并不是常见的音量控制晶片,而是微处理器控制的继电器切换Vishay金属皮膜电阻,对声音影响更低,而且精确而又线性。

大电流设计也一向是Densen所标榜的特性,这点同样可以在B-110上发现,它标定的输出功率为60瓦/ 8Ω,喇叭阻抗降至4Ω时,输出可倍增至120瓦,因此如果替B-110搭配低阻抗喇叭,的确可以获得实质的功率提升。B-110的充沛功率得自超额供应的电流,它配备一颗容量360VA的订製环形变压器,滤波电容总容值达到70,000μf。这颗变压器使用特殊的绕组技术,它有两项优点,一是震动特别低,可避免机械震动声传至音频讯号中而降低噪讯表现,二是输出大电流时不必降低电压,就不会造成动态压缩的状况。一般变压器面对较大电流需求时,会以降低电压来因应,以免瞬间输出过大电流而伤害变压器。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