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antz NR-1402 5.1声道AV扩大机-薄型化机种


日本Marantz前阵子推出了多款新型AV环绕扩大机,除了一般机种之外,还有强调薄型化设计的NR-1602、NR-1402。Marantz在大约两年前,就发表过旗下第一款7.1声道薄型化机种-NR-1501,打破环绕扩大机体积庞大的刻板印象,成功将机身高度减少约40%~50%,而本次评测的NR-1402高度也同样维持在10.5公分的薄型设计,对於小空间玩家来说,确实是一大福音。 

每声道50瓦输出功率

採5.1声道设计的NR-1402,在8欧姆负载条件下,每声道各拥有50瓦输出功率,6欧姆负载时则提高至75瓦,别小看他只有50瓦功率而已,放在小空间中使用,一样可以发挥出优秀的环绕音效气势。而且為了好声,每个声道皆為独立供电设计,并使用24bit/192kHz的DAC晶片為每个声道做数位/类比转换。 

Pure Direct音质更纯净

针对喜欢听音乐的朋友,NR-1402提供「Pure Direct Mode」聆听模式,要给爱乐好友更纯净的音质表现,当聆听CD唱片的时候切换至该模式,机器会自动关闭显示萤幕和其它没有使用到的电路,确保音质不受任何电源杂讯干扰。至於喜欢将MP3随身讯源连接至音响系统的用家,可以试试看Marantz自家开发的M-DAX(Marantz Dynamic Audio Expander)动态音频扩展技术,可以针对MP3、WMA之类的有损压缩音乐进行优化,找回损失的音乐讯号,改善音质表现。 

「Pure Direct Mode」聆听模式,要给爱乐好友更纯净的音质表现,当聆听CD唱片的时候切换至该模式,机器会自动关闭显示萤幕和其它没有使用到的电路,确保音质不受任何电源杂讯干扰。

在多声道音效解码部分,蓝光世代必备的Dolby TrueHD与DTS-HD Master Audio 7.1声道解码一应俱全,不过NR-1402為5.1声道机种,好在它有2.1Pre Out输出,只要外接一台扩大机就立刻升级7.1声道系统。而影像部分,NR-1402拥有4进1出HDMI 端子与2组色差输入,等於可以接受6组高画质讯源输入,应该可以满足多数用家的需求。而且NR-1402的HDMI為1.4a版本,可以支援3D影像传输、Deep Color和x.v.Colour,呈现更自然丰富的色彩。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