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瑞典 Bladeliu(谱丽声)EMBLA 数码播放器与ASK功率放大器


ASK技术参数:

 输出:(传统功率)  2 x 165W (8 omhs)  2 x 330W (4 omhs)

 输出:(数字功率)  2 x 140W (8 omhs)  2 x 280W (4 omhs)

 功耗:< 0.5W / 18W (standby)  60W (operation, no signal)

 频率响应:dc-200kHz

 输入阻抗:20k omhs

 失真:< 0.1%

 重量:25 kg

尺寸:440×445×125 mm (W×D×H)

  瑞典的灵魂在自然中。Franklin D. Scott在他的《瑞典——一个国家的历史》中如是说:“瑞典人无疑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挚爱国土——冬夏交替的美、森林与湖泊、鸟儿与花朵、野生动物……文学与艺术让瑞典的自然极具浪漫色彩。瑞典人相信,自然是美好的,因此任何事物只有是自然的,才是对的。”瑞典的海岸线漫长,森林广袤,湖泊遍布。15%的瑞典国土位于北极圈以北,冬季寒冷漫长,夏季温和湿润。在首都斯德哥尔摩,1月日照时间平均只有6小时——下午3点左右,夜幕就降临了。大自然的四季更迭与光线变化深深触动了人们的心境,潜移默化地影响了瑞典人的审美和情感。瑞典设计是对于自然召唤的回应:淡雅色调、简洁线条、质朴材料成为瑞典设计的特色。而正是这些特色,让瑞典设计在1950至60年代,几乎成为现代设计的代名词。而瑞典设计,如同穿过设计史的一根结实的毛线,在纷杂变迁的潮流中长盛不衰。虽然屡次被评为全世界最具竞争力的国家,历史上的瑞典,却是地广人稀、冬季漫长、耕地不足、生活环境窘迫的地方。在19世纪末至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的几十年里,就有130万(约占全国人口五分之一)瑞典人,为寻求生路而移民至美国。20世纪初期,科技的发展,让瑞典的森林资源和矿藏得以开发,这才带给瑞典现代文明的曙光。瑞典政府一直坚信,技术革新和创造发明,才是瑞典经济的原动力。今日瑞典,创意产业已经与生物技术与通讯齐肩,成为瑞典经济的三大支柱。也许正是因为生存环境的独特,瑞典设计具有“贫穷美学”的朴实特质:采用纯正原材料,经过很少的处理,保持他们的天然颜色,“以好的设计带给人们更好的生活品质”,以达到资源的最高效利用;也许正是由于工业化相对其他西欧国家来得较晚,瑞典的传统手工艺才延续地这样好,并且浑然融合到现代设计之中。天地自然之外,瑞典人最爱的就是——家。瑞典人生活和工作的关键词,不是成就、财富、名誉、地位,而拥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洁净、惬意、美好的生活空间,子女有良好的成长环境,是他们专注工作的意义。无论是瑞典平价家居品牌IKEA,中端价位的斯德哥尔摩设计工房(Design House Stockholm),或是高端玻璃家饰Orrefors,都在实用和设计感上,下足功夫。

  同样是来自瑞典 的Bladeliu(谱丽声)音响器材,在外观与操控性方面流露出瑞典设计现代、简约、人性化的风格。Bladeliu的EMBLA 数码播放器其外型简单又美观,整个机箱采用铝合金制造,面板右方是一块巨大的显示屏幕,开机之后所有播唱时间、曲目名字,甚至功能按键会显示出来,用家可以在轻触式触摸屏上直接操控,灵敏度及反应都非常好。面板另一边设有一个吸入式的CD碟仓,下面还有两个按钮,分别是待机和弹出。EMBLA 数码播放器能播放CD和内存硬盘或外置硬盘的网络音频文件,EMBLA还有另一卖点,就是内置了前级放大线路,根据厂方资料,它采用的是以旗舰前级Saga线路设计为蓝本,音量控制以每级0.5dB进行增减,共100级,用家可节省一台前级的价钱,将EMBLA直接接在后级功率放大器上,确实是简单又直接。在EMBLA众多的功能和设定上,用家要特别留意在“音频设置”中,重采样模式和过滤模式的选择。EMBLA拥有独创的Bit Perfect Copies技术,能将CD信号转换成Flac和PCM文档存储,然后将CD碟读信后以同等的数码资料(PCM格式)马上存放于FlashMemory(快闪储存器)内,再通过高级解码(每声道四只Burr Brown 1792高速运算芯片,以32bit解码处理,而取样频率可由44.1 kHz调节到192kHz)进行数模转换。这样的数码音源重放技术能达到无机械化处理,信号不受CD转盘或者HD硬盘所引起的机械干扰,与一般的数字播放器相比,它可以实时地从CD碟片中读取信息,省去了在电脑上使用抓取软件的麻烦。EMBLA拥有64G容量内存,最大可伸延到1T。EMBLA还加入了Ethernet插座,能连接上网,方便用家随时替EMBLA内的软件及Wirmware升级或更新。而且还可通过网上进行音乐文档下载,又或者读取及显示现有的音乐文档有关资料,例如歌曲名称、歌手、唱片资料等,甚至唱片的封面也可显示。EMBLA拥有多种数码输入和输出,有蓝牙传送系统和两组RCA和一组XLR模拟输出。EMBLA本身带有USB插座,用家通过USB连结加入外置记忆体甚至硬盘作大量数码音乐存放进行曲目编辑。可对应文档格式包括MP3、WAV、WMA等。最为人触目的就是EMBLA能读取和重播市场上刚盛行的录音24bits/192kHz母带Hrx文档,它是现时最佳数码音乐音源,声音效果必然胜过不少高唱机及解码器,全新慨念的高级音响音源EMBLA,确实是数码音源开放下载这种大趋势下的一件不可多得之作。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