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m全新ND5 XS网络音乐播放机


英国Naim Audio(名)宣布推出一款全新ND5 XS网络音乐播放主机,定位与高级市场。该网络播放机支持UPnP串流播放及配合24bit/192kHz解码,实现网络音频便捷地高质量重播。同时ND5 XS内建网络电台播放功能,通过Naim的网络电台清单,可聆听各种类型的音乐。

Naim ND5 XS支持UPnP协议的DLNA多媒体网桥,让连接到局域网络的ND5 XS更方便快捷分享或获取数码多媒体内容,能自动连接NAS网络硬盘、硬盘播放机内的音乐,如HDX或是UnitiServe器材,UPnP是一种设备将自己(或被其他应用程序)在网络上自动进行配置的方式,并可以让设备请求路由器打开特定的防火墙端口。DLNA是通过uPnP协议为基础,让“数字家庭”轻松、分享或获取数码多媒体内容的兼容标准,能方便地实现对共享的多媒体内容进行播放。

基于UPnP协议的DLNA多媒体网桥更可以让ND5 XS可以自动在网络上找到其他DLNA兼容设备,DLNA可以支持有线网络、Wi-Fi和蓝牙,例如电脑、手机、硬盘服务器、媒体播放器等都可以被支持,并自动共享文件。DLNA除了可以播放局域网络内的电脑上的音乐文件外,还可以自动连接到网络内的其他DLNA标准的数码器材上,例如具有WIFI支持DLNA标准的音乐手机上的文件,也可以方便地被ND5 XS读取播放。而且也可以实现例如双向选择,除了可以在ND5 XS上选择手机上的音乐文件外,也可以在手机上选择直接发送到ND5 XS上的播放应用,使用更方便。

除了无线、有线网络的连接播放功能外,Naim ND5 XS还具有USB接口和3组S/PDIF数字输入,通过USB接口可以连接iPod/iPhone/iPad及其他MP3机连接,支持WAV,FLAC,AIFF,AAC,WMA,OGG Vorbis和MP3格式声音文件的解码播放,同时更对应到24 bit/192kHz数码音频的解码输出,提供高品质的解码播放。Naim ND5 XS更可以选配FM/DAB电台模块插卡升级,同时也可外接XPS或555 PS电源升级,当然也具有数码输出,可连接更高级Naim的DAC解码。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