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备遥控音量控制-NuForce DAC-9 USB DAC


NuForce最新推出的DAC-9是一部功能强大的USB DAC,它具有包含了USB输入的共计六种数位输入方式,还提供前级输出(具备音量控制)、耳机输出与遥控操作,一举满足你对聆听数位音讯的所有需求。

虽然DAC的规格并不代表一定好声,但帐面上的取样率数字往往也代表该部DAC的「时代意义」。DAC-9的USB输入支援取样率只有24bit/96kHz,但这一部份DAC-9採取模组化设计,只要更换模组,DAC-9可以立刻接受96kHz以上的高解析档案,这也就是说,未来只要晶片的规格升级了,DAC-9也可以不断地升级上去,永远保持高规格。

对於数位号的处理,DAC-9採取以简御繁的方式,并不迷信升频取样,因為经过不断的测试与聆听,NuForce认為升频取样的弊大於利,并不会提升声音品质,因此DAC-9虽然可接受24bit/192kHz讯号(S/PDIF),但只针对原始讯号进行转换,而不升频。

DAC-9使用两组数类转换晶片,确保更好的噪讯表现,更低的背景噪音。类比放大採用无负迴授设计,也是极简原则的展现。DAC-9具有音量调整功能,而且可经由遥控操作,因此也等於DAC-9具备前级功能,可直入后级使用。如果你认為DAC-9的音量输出经过了一个衰减器,会影响音质,DAC-9也可切换為固定音量输出,此时讯号跳过音量控制,而确保讯号的完整性。附带一提则是DAC-9也提供耳机放大功能,而且3.5mm与6.3mm的插孔都有,让你连转接头都省了。

器材规格

形式:USB DAC
数位输入:USB,AES/EBU,BNC,Coaxial,Toslink,3.5mm Optical
支援取样率:S/PDIF最高24bit/192kHz,USB最高24bit/96kHz
类比输出:XLR,RCA,3.5mm与6.3mm耳机输出
总谐波失真:0.01%, 0dB, 1kHz
讯噪比:103dB, 1 kHz, A-weighted
频率响应:20 Hz – 20 kHz +/- 0.25dB
尺寸:215 × 60 × 400 mm(宽×高×深)
重量:3.2 kg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