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 抒情 深情-佛朗明哥哈瓦那Flamenco Havana


Flamenco是一种源自於西班牙南部地区安达鲁西亚地区的特殊艺术形式,一般我们翻译為佛朗明哥或是弗拉门戈。称佛朗明哥是艺术形式,而不单是一种音乐类型,可能和一般乐迷或发烧友的认知不太一样。过去许多人可能是因為Paco de Lucia、John McLaughlin和Al di Meola这三位吉他大师共同录製了数张具有佛朗明哥风格的唱片(当中最有名的是Friday Night in San Francisco),或是某些发烧唱片刻意夸张了佛朗明哥舞者的踏步声,而对佛朗明哥音乐有些认识,不过起源甚早的佛朗明哥发展至今,已是一种融合了歌唱、吉他演奏、舞蹈与戏剧的表演形式,并具有强烈风格与情绪宣洩,属於精緻艺术的范畴。 

Havana是古巴首都哈瓦那,在这裡指的是古巴音乐。过去有蛮长一段时间古巴是西班牙殖民地,加上18世纪从西非卖来许多黑奴,又结合了古巴原有的拉美印地安原住民传统,因此古巴音乐本身便有融合风格,而且深具活泼的节奏性质。既然古巴音乐与佛朗明哥都有一脉相承的西班牙文化影响,因此精通佛朗明哥与拉丁音乐的吉他手Ramon Ruiz,与伦敦的佛朗明哥歌手兼舞者Anita 'La Maltesa'便携手合作录製了这张「佛朗明哥哈瓦那」(Flamenco Havana)专辑,将两种热情奔放冶於一炉。

事实上,Ramon与Anita的合作关係以维繫将近30年,他们随性揉合佛朗明哥、西班牙民歌与拉丁美洲音乐,创造出无数动人音乐篇章。Ramon出生於西班牙格兰那达,声誉遍及西班牙、英国与义大利,是西班牙佛朗明哥乐界的重量级演奏家。Anita出生於英国,5岁开始学习踢踏舞,天生的优异节奏感让她毫无理由地来到佛朗明哥发源地之一的塞维亚,在这裡除了接受顶尖西班牙舞者的指导,Anita也用歌声唱出自己的旋律。

「佛朗明哥哈瓦那」是在两年一度於塞维亚举办的佛朗明哥艺术节其间所录製,因此除了Ramon与Anita,还有许多世界顶尖的佛朗明哥乐手参与录音,包括了Segundo Falcon、El Extremeno以及Rafael Rodriguez等人。片中除了可以听到佛朗明哥热情奔放的节奏与带有沧桑韵味的歌声,也有Ramon伴奏,Anita独自演唱的抒情歌曲,以及Ramon出神入化的吉他演奏。如果你喜欢听吉他音乐,「佛朗明哥哈瓦那」更是不可多得的作品。

唱片资讯

厂牌:Naim
唱片编号:naimcd055
曲目:
1. Ese Mal Amigo
2. Carrito Arriero
3. Hermano
4. Andandi
5. Odiame
6. Chiquero
7. Caminito de la Alhambra
8. Alpujarra
9. Cavatina
10. Jueves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