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即刻引爆-Symphonic Explosion「爆棚古典」


音响人人会听,各有巧妙不同。音响种类百百款,每一位发烧友爱听的东西也不一样,有些人爱听人声的韵味与甜美,有些人喜欢发掘细微的差异,有些人偏爱舒缓柔畅的气氛,有些人则非要动态与爆棚不可,如果你爱听的是最后一项,那麼这张「爆棚古典」应该可以充分满足你的脾味。

「爆棚古典」CD唱片外包装上註明「可能是发烧友唯一要拥有的一张古典CD」,口气不小,这是不是唯一要拥有的荒岛唱片?答案见仁见智,不过「爆棚古典」的确有爆点赋予它值得一听的价值。首先是「爆棚古典」的录音效果非常好。声底十分乾净透明,细节丰富而自然,音色通透直接毫不修饰,又兼具甜美质感与华丽光彩,这让录音听起来非常写实,却又听起来舒服、好听。你很容易就可以发现,「爆棚古典」录得很均衡,高低频的延伸轻鬆自在,中频不失饱满,音像庞大,音场较為接近,音场定位感十分讨喜。片中不乏如狂风暴雨的激昂乐段,但层次定位依然维持清晰,不致杂乱。 

动态则是「爆棚古典」重点中的重点,它的动态的确录得大,落差与对比鲜明,层次丰富,但即便把音量开得很大,也不会有动态衝过头的压缩而造成听感的不舒服,真的有把高解析录音的优点充分发挥。录音的动态好,音色棒,乐团的功劳当然也得算它一份,担任「爆棚古典」的乐团虽然不是有名望的大团,但也都是来自欧洲的重要团体,像是捷克的布拉格交响乐团,斯洛维尼亚的卢布尔亚纳交响乐团,以及斯洛伐克爱乐管弦乐团,赋予此片音乐的灵魂。

另一个爆点便是选曲了。「爆棚古典」所选录的曲子除了达到耳熟能详又好听的基本要求外,更都是容易发挥凶猛动态与灿烂音色的乐曲,例如穆索斯基的「荒山之夜」、「展览会之画」,苏佩的「轻骑兵序曲」,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序曲」与第一号钢琴协奏曲,德弗札克「新世纪交响曲」第四乐章,贝多芬第五号交响曲第一乐章,还有比才的卡门组曲…等,可说是古典乐入门曲目。现在,就等你把器材準备好,即刻「引爆」吧!

唱片资讯

曲目:
1. Mussorgsky: Night On Bald Mountain (Excerpt) Prague Symphony Orch.
2. Mussorgsky: 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Gnomus Prague Symphony Orch.
3. Franz Von Suppe: Light Cavalry Overture Ljubljana Symphony Orch.
4. Tchaikovsky: Swan Lake: Scene Ljubljana Symphony Orch.
5. Mozart: Rondo Alla Turca Sylvia Capova
6. Bach: Toccata And Fugue in D Minor (Excerpt) Klemens Schnorr
7. Bizet: Carmen Suite No.1 Ljubljana Symphony Orch.
8. Dvorak: Symphony No.9 in E Minor,Op 95 New World - Allegro Con Fuoco (Excerpt) Slovak Phil Orch.
9. Beethoven: Symphony No.5 in C Minor Ljubljana Symphony Orch.
10. Beethoven: Fur Elise Valery Lloyd-Watts
11. Ravel: Piano Concerto In G – Presto Ljubljana Symphony Orch.
12. Tchaikovsky: Piano Concerto No.1 in B-Flat Minor Ljubljana Symphony Orch.
13. Haydn: Concerto on C Major for Violin & String Orch. Israel Philharmonic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