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CES 10日-8:Sony全新Crystal技术,用LED自体发光打造次世


2012 CES Sony Personal 3D Viewer适合台湾公寓
你在家裡看电影时怕吵到邻居吗?你家裡没有大银幕吗?只要您有Sony这套个人影音观赏器就搞定了,不仅可以看到如150吋的画面,而且还是3D的。

2012 CES Sony个人观影器
你看,就这样戴著,你可以看电影,打电玩,眼睛看到的是如150吋一样的大画面,耳朵听到的是环绕音效。不过,我实际戴过的感觉是:好像没有真的150吋那麼震撼,不知道為什麼?

2012 CES Sony 55吋Crystal LED TV
今年,Sony并没有参加OLED竞赛,展出55吋OLED电视,反而是展出称為Crystal的55吋LED电视。所谓Crystal是什麼技术呢?原来就是直接採用红绿蓝三种顏色的LED做自体发光,不再透过红绿蓝滤光片(用LED背光时)產生红绿蓝三色。既然是直接发光,那麼每个画素都要有一个LED,依照1920x1080的解像度,一种顏色大约需要200万颗LED,红绿蓝三种顏色就要600万颗。真的是这样吗?由於还没有看到详细的技术资料,所以无法了解。

2012 CES Sony 55吋Crystal LED画质比较
现场也安排了Crystal电视与传统Sony电视的比较,很明显的,在影像快速移动时,Crystal显得更清晰,显然速度反应更快。而且Crystal的视角比较广,对比度看起来也比较好。总之,Crystal LED电视好过传统LED背光电视。

2012 CES Sony 4K Home Theater
跟往年一样,Sony也闢了一个房间,专门播放4K电影。可惜因為排队人龙长,我的时间很赶,所以无法入内参观,不知道Sony的4K投影效果如何?

2012 CES Sony超大银幕
在展场上,Sony有一个超大银幕播放各种影像,远远看画质还不错。等到影片播完,我才发现原来那并不是传统银幕,而是一块块黑色的东西所组成,不知道这是什麼投影系统?或者是LED显示幕?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