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CES 12日-54:Haniwa HCTR01超低阻抗MC唱头


2012CES Haniwa HCTR01超低阻抗MC唱头
这个唱头标榜是全世界第一个超低阻抗的MC唱头,规格标示阻抗只有0.8欧姆,电感量也只有1.3,电感量也只有1.3μH,但输出却可达0.35mV, 而且採用Boron针桿。咦?这些描述看起来很眼熟,莫非日本人都跟这家厂商拿唱头贴上自己的厂牌吗?或者,这家厂商也是拿别人的唱头贴自己的牌子?总 之,我们都知道MC唱头的阻抗能够那麼低,是因為绕的圈数很少所致。但是,线圈圈数少代表能够產生的电压输出低,一般而言圈数少的唱头电压输出不会超过 0.1mV。為什麼它的电压输出能够高达0.35mV呢?当然是增加磁铁的磁力,以及用High μ材料绕线圈。我会报导这个唱头的用意不在於叙述这些技术知识,而是这个唱头在现场竟然减价1,200美元,原价5,000美元,所以一个只要3,800 美元就可以买到。现场是日本人在顾摊,可见日本音响生意也不好做。

2012 CES Haniwa Real 3D Audio
在上述唱头的那个房间内,一个日本人不说话,就是一直埋头在听音乐,彷彿沉浸在优美的音乐中。其实现场听到的音响效果并不是那麼让人感动,但為何这个日本 人那麼享受呢?问了旁边一位日本女性,什麼叫做Real 3D Audio?现场只有一对小喇叭在发声啊!原来,所谓现场的3D效果来自音响系统不能有相位失真。简单的说,录音时儘量用假人头录音,让左右声道的声音没 有太多的Time Lag,也不能有后製作处理,尽可能如生鱼片般原味。而在播放时,也不能有相位失真。

所以,他们研发出HDSA01 Digital System Amp,搭配二音路号角小喇叭HSP2B06,这样就能发出真正的3D现场声音。这个数位系统扩大机与小喇叭有那麼神吗?小喇叭採用号角中高音(2吋直径 压缩驱动器),还有一个6吋镁合金低音单体。这样一套要卖多少钱呢?25,000美元。这家日本厂商真的是理想有一点高。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