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级3D剧院投影机-Epson EH-TW9000


选投影机Epson可以说是不少用家心目中的理想品牌,為了迎接3D大画面时代来临,Epson於去年第四季一口气推出了六款3D家庭剧院投影机,而本次介绍的EH-TW9000是Home Cinema系列当中的旗舰款式,搭载Epson独家480Hz 3D驱动技术,亮度高达2400流明,即使不关灯也能拥有清晰明亮的百吋以上大画面!

全新D9面板、2400流明高亮度

身為3LCD投影机的领导品牌,Epson在自家旗舰级3D剧院机种上使用了三片全新设计0.74吋的D9面板C2Fine技术,拥有高开口率与高对比度的优点,搭230瓦E-TORL灯泡,大幅度改善光源使用效率,在2D动态模式下的亮度高达2400流明之多,明显优於其他家用剧院机种,不用刻意关灯也能保有良好的清晰画面,在动态光圈开啟时拥有200,000:1超高度对比度,让暗部画面更深沉自然,也有助於提昇整体画面的层次感。

480Hz 「Bright 3D Drive」技术

新一代D9面板的另一大特色是「Bright 3D Drive」技术,在2D播放模式下的画面更新率是240Hz,在3D播放时则倍增至480Hz,為了防止左右眼串影的问题,3D眼镜必须在左右眼画面之间作遮蔽的动作,由於画面更新率提昇至480Hz,等於遮蔽的时间变短,使得画面亮度跟著提昇,原厂数据显示整体亮度提昇了1.5倍,表示用家在观赏3D影片时不用再担心画面亮度不足的问题。 

专业影像处理技术 画面更细腻

為了让影像品质更细腻丰富,EH-TW9000搭载了「独家DeepBlack究极黑技术」、「Advanced Auto Iris Technology进阶动态光圈」、「超解像技术Super-Resolution Technology」以及「动态影像插补技术」等。例如遇上了明暗对比强烈的画面时,「究极黑技术」严密控制面板偏振光,避免光线散射的问题,再加上「进阶动态光圈」,让EH-TW9000拥有高对比、高亮度的表现,在明亮的画面中仍保有醇黑的暗部细节表现。

如果您家中收藏的是解析度较低的DVD影片,利用EH-TW9000的「超解像技术」,究可以将画质精细度提昇至HD高画质的水準,更能将蓝光Full HD影片中模糊不清的部分,还原锐利鲜明的影像品质。如果遇上快速动态画面,EH-TW9000搭载的「动态影像插补技术」,会在原始影格之中插入新的影像画面,藉以提昇解析度,并且让快速流动的画面更顺畅、无残影。

内建2D转换3D

如果想要观看3D大画面,除了购买专门的3D蓝光影片之外,EH-TW9000也具备2D转换3D的功能,换句话说,您家中的2D蓝光和DVD影片通通可以变成3D立体影像,只要利用HDMI输入讯号,EH-TW9000会自动转换成3D影像,想看「铁达尼号3D版」吗?或许您可以先拿家中珍藏的DVD版本先享受一下喔!

方便好用的Lens Shift

长久以来,Epson投影机的一大优势就是具备Lens Shift侧投影功能,能够在不失真的状况下,将整个画面水平左右位移47%、垂直上下位移高达96%,换言之,只要摆放在侧边并利用Lens Shift作调整,一样可以投射到画面中央位置,让EH-TW9000的摆位更加灵活方便,而且不必吊掛在头顶正上方,可以减少视觉压迫感。

另外,為了节省空间,EH-TW9000只要2.98公尺的投射距离就能创造百吋大画面,而且进气、排气系统都设置在机身前方,用家可以尽量贴墙摆放,不用担心散热问题,但还是要為机身背板上的端子预留一点空间喔! 

Lens Shift侧投影功能,可将整个画面水平左右位移47%、垂直上下位移高达96%。

厂商资讯

EH-TW9000参考售价:179,000元(新台币)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