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go前级与Centaur后级-Constellation再添生力军


喜欢以星辰命名的Constellation不仅研发团队如同星光般耀眼,器材售价也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看得到摸不著,手指头都数不清是多少钱,如果没有梦幻般的收入,恐怕很难拥有梦幻团队(像是曾参与Mark Levinson JC2前级设计的John Curl、Playback Designs总工程师Andreas Koch、以Audio Alchemy成名的Peter Modnick...等)打造的铭器。Constellation当然也瞭解发烧友亟欲拥有的心情,於是推出了Perfermance系列,运用Reference系列的诸多技术,但尽量控制成本,希望能以「正常」Hi End器材的价格,让音响迷有机会听到来自星辰的乐音。

Perfermance系列目前已有完整的產品线,包括Perseus唱头放大器、Cygnus数位播放器、Virgo前级以及Centaur后级,令人欣喜的是,Virgo处女座前级与Centaur半人马座后级已经抵达鈦孚音响展示间,朱总经理迫不及待与我们分享这项讯息,有兴趣的朋友的可立即与鈦孚联繫安排试听。

据Constellation的资料表示,虽然Virgo的价格比旗舰Altair前级可亲许多,但基本上,Virgo就是以Altair的线路架构為基础而创造出来的產品。Virgo的核心就是Constellation的「Line Stage Gain Module」技术,它是一个全平衡线路,务求讯号的正半波与负半波能达到完美的平衡状态,确保声音的精準与高度传真。Line Stage Gain Module还可以搭配Constellation Link传输,就是讯号输入至Constellation的后级时,会跳过后级的输入级而直通放大级,可以让音质更為精纯。除此之外,Virgo内部也运用了Constellation独到的悬浮避震结构,也就是电路板并未与机箱直接接触,而像是「浮」在机箱裡,可以以避免所有震动的影响。

Centaur后级则是一部拥有每声道250瓦/8欧姆输出功率的立体声后级扩大机。Centaur同样运用Constellation旗舰机种的技术,将较小功率的模组加以堆砌,变成具有足够驱动力的大瓦数机种。原来,Centaur是用多部单端125瓦扩大器模组建构出来的,也因此,它的功率是250瓦,却拥有和125瓦单端机种同样细緻的声音。这项独特设计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很容易继续扩充瓦数,因此Centaur也提供单声道机种,一部就具备了500瓦/8欧姆输出功率(但立体声的Centaur并不能桥接成单声道),让用家有更多的选择空间与升级弹性。

电源部分,Centaur使用一颗大型环形变压器,以不同的次级绕组分别供应左、右声道所需电源,搭配充足的滤波电容,使电源不虞匱乏。相信Virgo前级与Centaur后级正是Constellation横扫Hi End市场的利器,也待懂得欣赏的你前来鑑赏。

参考售价:
Virgo处女座前级 230万日圆(未税)
Centaur半人马座立体声后级 280万日圆/部(未税)
Centaur半人马座单声道后级 560万日圆/对(未税)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