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构ACCUPHASE金嗓子C-2820全新旗舰前级


ACCUPHASE金嗓子将带来全新旗舰前级C-2820,它是6年前介绍过的前旗舰C-2810的后续型号,定位于顶级音响市场。在即将举行的2012广州高级音响展上,将有数十场HI-END超级旗舰音响/影院系统演示、以及著名音乐艺术家现场与观众交流互动,部分旗舰产品在国内只展演一次,发烧友万勿错过啦。

C-2820旗舰前级放大器

金嗓子C-2820全新旗舰前级放大器,装载了新升级的AAVA (Analog Vari-gain Amplifier)方式的电子模拟式音量控制及声道平衡调整,排除机械性接触点的音量机构,跳脱传统电阻式的音控技术,让音乐讯号不经过可变电阻,使阻抗变化完全不受被动元件影响,可以大幅度提高讯噪比与失真,并且使得音质进一步提升。

AAVA虽然是以电子操作,但却是以模拟方式运作,因而免除数码 /模拟之间的转换,直接了当,也免除了一般电位器的音色渲染。而且升级版的AAVA电子系统通过采用高精度贴片元件和更先进的焊接工艺,让AAVA系统的精度更高,左右两个声道一致性极佳,同时受微弱干扰的失真可能也被减少,令 C-2820的音色更清纯、操作更精确。

ACCUPHASE C-2820是一台立体声前级放大器,定位于金嗓子的旗舰HI-END型号,除了金嗓子招牌的厚实豪华的香槟色面版,还特别在安装了精细打磨的原木外壳,既可增加箱体的音响特性,也能给人更高贵的感觉。

C-2820采用全独立左右声道的设计,从电源变压器、滤波开始已经完全左右独立配置,左右声道独立腔体屏蔽设计。这种“箱内箱”的双单声道设计,既能绝对隔绝左右声道之间的干扰,又能保证左右声道的指标的一致性,是一举两得的方案。两组电源系统分别供给左右声道,电源部分升级为了两组更高质量的环牛,配合4组x10,000μF的定制音频级电源滤波电容,而且C-2820在电源输入端还加了一组电源滤波器,左右各一组,以保证电源的纯正。

金嗓子C-2810采用全平衡放大设计,全平衡放大技术比普通的放大技术,具有对称性好、失真小、稳定度高、驱动力强等优点。但全平衡放大对电路的元器件配对的要求相对比较苛刻,而且所用的元件将会增加一倍,所以多在专业机型或高级发烧器材上才被应用。C-2810提供10组线路输入,其中2组XRL平衡输入、8组RCA输入,双RCA及XRL平衡放大输出。

C-2810内部电路的走线采用了全新的优化改良,以实现信号线路最短切换,从线路输入/选择到音量/放大输出都实现最优化线路设计,将C-2810的性能更进一步提升。C-2810还内建有一组顶级设计的耳机放大器,同时为配合耳机灵敏度的不同,提供有LOW/MID/HIGH三阶输出电平切换。

「C-2820」还备有EXT. PRE.功能,也就是当联合一些Accuphase同系的AV前级使用的时候,前级输出讯号可直接通过多声道扩音机,完全不经其音控与其它增益线路直接放大输出,且直通端子还提供有平衡与非平衡式端子都有。这让超级AV玩家除了使用Accuphase的AV前级欣赏多声道影音播放的同时,在聆听HI-FI时仍可使用「C-2820」前级,这真是考虑周详又发烧致极的设计概念。尺寸477W× 156H× 412Dmm,重量约23.7千克。附送遥控器。

AD-2820全平衡LP黑胶唱头放大器组件

另外C-2820的机背输入预留有插入口位置,方便加装即将推出的「AD-2820」全平衡LP黑胶唱头放大器组件,让C-2820增加MM/MC唱头放大的能力,该插卡组件除了适用于C-2820外,还能用于C-2810/2800/2410/2400/290V/290等机型。AD-2820唱放组件内部电路采用全平衡放大设计,能与这些前级很好地配合,专门对应MC/MM唱头输入,其中MM唱头放大采用FET技术、MC唱头放大为双极晶体管差分输入,以获得最佳的性能。MM输入阻抗固定47KΩ、增益可从30/40dB选择;MC输入阻抗可选10/30/100/300Ω四阶、60/70dB增益可选。

C-2820采用碳氟树脂玻璃纤维基印刷电路板,所有元件被包裹在一个加厚铝盒内,减少来机内其他电路对其的影响。AD-2820采用的该种全新工艺电路板,是以碳氟纤维作为增强材料,且该增强材料由树脂浸渍,能提供高耐热性、高耐稳定性等特征,而且具有低的间隙导孔连接电阻和很好连接稳定性,让该AD-2820插卡的线路走线即使极精细、元件高密度排列,依然具有极优异的电绝缘性且介电常数超低,让AD-2820的性能指标极之优异。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