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UPHASE金嗓子E-360全新扩音机


ACCUPHASE金嗓子宣布推出全新的E-360合并式扩音机,该款定位于高级机市场的功放,是21hifi在2007年介绍过的E-350的后续型号。在即将举行的2011广州高级音响展(11月4日-11月6日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除了HI-END超级旗舰音响系统演示、著名音乐艺术家现场与观众交流互动外,也将有众多刚刚推出的全新高级音响器材首次展出,各位发烧友不要错过啦。

金嗓子E-360装载有精简版的新改良高级AAVA-II (Analog Vari-gain Amplifier)方式的电子模拟式音量控制及声道平衡调整技术,新的AAVA-II音量控制器技术是排除机械性接触点的音量机构,跳脱传统电阻式的音控技术,让音乐讯号不经过可变电阻,使阻抗变化完全不受被动元件影响,可以大幅度提高讯噪比与失真,并且使得音质进一步提升。

虽然AAVA-II技术是以电子操作,但却是以模拟方式运作,因而免除数码 /模拟之间的转换,直接了当,也免除了一般电位器的音色渲染。而且改良后的AAVA-II电子系统通过采用高精度贴片元件和更先进的焊接工艺,让AAVA系统的精度更高,左右两个声道一致性极佳,同时受微弱干扰的失真可能也被减少,令 E-360的音色更清纯、操作更精确。

ACCUPHASE E-360扩音机采用了最新的Insturumentation Amplifier功率放大组件,采用了全平衡放大设计,在功率放大器部分采用MOS FET场效应管,采用增幅方式为电流负反馈电路,以AB类放大输出,实现高质的的高驱动力。定额输出达到140 W× 2 ch(4Ω ), 100 W× 2 ch (8Ω),

作为E-350的后续升级型号,E-360延续了它的众多优秀设计,在多个关键技术上做了全新的升级改良,包括配备了「MCS」的升级版「MCS+电路」初阶缓充放大器电路,改良版的多级并联式电路设计,配合电流回输式设计,保证各电平的线性响应,将增幅单元电路并列接续使到低杂音化,在驱动段和MCS+电路内搭载直流电安定电源,提高SN比,提高声音的纯度。

为了机器能有充足稳定的电源供应,电源部分采用了高效率大型变压器配合高速“大水塘”滤波组,提供充足、稳定的电源供应。机内的前级/后级分别采用两组电源,而且电路板也是独立分开的,采用低诱电率,低损失率的TEFLON基材,输入端子等主要几处采用金PLATE,提高声音的纯度。超大型喇叭输出端子,方便接入任何发烧喇叭线材。

ACCUPHASE E-360还备有EXT. PRE.功能,也就是当联合一些Accuphase同系的AV前级使用的时候,前级输出讯号可直接通过多声道扩音机,完全不经其音控与其它增益线路直接放大输出,且直通端子还提供有平衡与非平衡式端子都有。这让超级AV玩家除了使用Accuphase的AV前级欣赏多声道影音播放的同时,在聆听HI-FI时仍可使用E-360,这真是考虑周详又发烧致极的设计概念。另外预留有升级卡口,方便加装例如数码输入卡「DAC-30」、模拟唱头放大卡「AD-20」卡。其中通过插入DAC-30数码24/192解码卡,通过板载的USB接口,可以作为电脑的高品质外置声卡使用。

而前级及后级部分还可以独立分开配合使用,可以配合使用「E-360」的前级输出到功率更大的后级来推动扬声器。全平衡放大技术比普通的放大技术,具有对称性好、失真小、稳定度高、驱动力强等优点。采用全平衡放大的电路设计,CMRR的性能大大增强,对谐波失真有很高的抑制能力。但全平衡放大对电路的元器件配对的要求相对比较苛刻,而且所用的元件将会增加一倍,所以多在专业机型或高级发烧器材上才被应用。

ACCUPHASE E-360前面板延续了金嗓子的香槟金设计,除了经典的背光指针表外,还提供有数字音量显示,以DSP数字电路演算,显示输出功率及工作状态,用家可以很精确地调整适当的音量,使用上也更加直观,机壳采用超厚的金属板及摸板组合式结构,减少谐震。外形尺寸是W465× H171× D422 mm,重量21.7 kg。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