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AAVA-Accuphase E-460综合扩大机


淡金色控制面板搭配雾面黑色机壳,呈现了优雅、古典的独特美感,而这次介绍的E-460是E-450综合扩大机的后续机种,在外型上自然也承袭了日本Accuphase的典雅设计风格。

E-460综扩最大特色是採用了自家开发的AAVA(Accuphase Analog Vari-gain Amplifire)音量控制系统,捨弃传统电阻式音量衰减器,也不用目前很普遍的音量控制晶片,而改採用可变式增益来调整音量,可提高讯噪比、降低失真,保有音乐当中的声音细节。AAVA完全没有任何机械装置,而是以16组电压-电流转换器,搭配16组电流切换器,透过CPU做精密控制,组合出多达65,536种变化组合,然后再转换回电压的变化,完成精準的音量控制。因為没有机械装置,AAVA经久耐用而且声音品质保持不变,是最先进的音量控制系统之一。
 

在功率放大部分,E-460採全平衡放大线路,使用MOS-FET功率晶体三重平行推挽式放大,在8欧姆负载条件下,拥有每声道180瓦输出功率,阻抗下降至4欧姆时,功率提升至每声道260瓦。打开机箱还可以看到体积庞大的环形变压器与超大滤波电容(33,000μF×2),确保电源供应充沛无虞。

值得一提的是,E-460也提供升级模组,数位流玩家可以考虑选配「DAC-30」,内建数位同轴、光纤及USB(TypeB)输入介面,其中数位同轴可支援24bit/192kHz,而光纤和USB最高可支援24bit/96kHz。黑胶迷可以再选配另一张「AD-20」唱头放大模组,安装完成后还可以在E-460前面版上选择MM/MC唱头放大输入。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