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套国度 Quad好方案 五万元HIFI组合推荐


  HIFI器材的搭配对音响爱好者来说一直是个比较头痛的问题。的确,想做到器材的搭配合理实在是比较困难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一些音响品牌会有自己的套件产品出现。使用这类产品基本不用顾虑器材一致性的问题。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英国Quad(国都)的一套器材,它的总价格5万元左右,如果您对英国器材比较感兴趣的话,那么这套器材绝对是个很超值的选择。

  具体推荐方案:

 Quad(国都)自1936年由Peter Walker先生创办,凭着他超凡的思维,Quad所制造出来的音响产品,都是充满创意的艺术品,其中不少型号更成为了音响爱好者的收藏目标。这次给大家介绍的是一款很特殊的音源,它的型号为Quad 99 CD-P。它不仅仅是一台简单的CD机,更把前级功放融于其中。这样您仅需要再购买一台纯后级功放就OK了。

 

  Peter Walker先生对声音质素的要求非常高,加上他在电声学上的丰富知识,所以设计出来的产品都是以音色准确见称,亦令到Quad的产品历年来广受欢迎,获奖无数。Quad(国都) 99 CD-P是一款很有特点的CD机,它把前级功放融入其中,这样就可以直接接后级。您更可以通过这台CD机来调节音量,如果您对效果不是很满意,您可以再接新的前级使用。它使用Crystal的24bit/ 192Khz DAC解码器,带有六个数字输入,包括三个同轴和三个光纤,使用这些接口您也可以把它当作一台转盘使用。它的音色细腻,解析度非常高,高频的空气感很出色。

Quad(国都) 99 CD-P  CD机参数:
  最大输出:(RCA) 2.4VRMS
  最大输出:(Quad-Link)5.3VRMS - Balanced
  频率响应:20Hz-20kHz (+0dB/-0.5dB)
  总谐波失真:<0.002% at 1kHz
  信噪比:>110dB, 24 bit (20Hz-20kHz)
  数码输入:3 x RCA Coax 75ohm SPDIF   3 x Optical TosLink, SPDIF
  数码输出:Optical TosLink, SPDIF
  机身尺寸:80mm x 321mm x 310mm (HxWxD)
  售价:15000元左右

  99系列则是QUAD最新系列。这一系列包括有99CD碟机、99合并机、99前级及三台后级(99双声道、99单声道、909二声道),笔者前些天已经介绍过它的99CD机,这次给大家介绍一下这系列中的99前级和99双声道后级,它们的定价分别为10800元和7600元。

  QUAD(国都)99前级强调与本组合中的各单体的匹配,采用了“Quad Bus Link”介面,并设有多样化的“音调控制”电路,可对高低频进行调整,该前级的内部组件为倒悬式(固定于机盖上)设计,可以减少震动,以提高音质,同时该机除了标准的输入、输出端子外,还采用了一种Quad独有的排线式连接方法用于系统之间的信号传输,以减少普通接线方式的复杂程度及对音质造成的不利影响。

 

  Quad(国都)99双声道后级输出功率为90W×2(8欧),它强调对原始讯号的忠实还原,采用了双互补反馈电路,没有继电器及保险丝,过载及保护由特别的电路完成,以保证放大过程的无损。

99 Pre-Amplifier前置放大器参数:
  高电平输入:灵敏度: 100, 300 or 775mV
  讯噪比:>97dB (A) ref. 775mV
  总谐波失真:<0.002%
  唱头输入 - 动磁 / 动圈:
  灵敏度:1, 3 or 7.75mV (100, 300 or 775uV)
  讯噪比:78dB (A) ref. 7.75mV (775uV)
  总谐波失真:<0.005% (<0.01%)
  前置放大:输出电平: 775mV (3.3V max.)
  AMPBUS:输出电平: 2V (8V max.)
  频率响应:高电平输入: 10Hz - 20kHz, +0dB/-0.3dB
  动磁/动圈:20Hz - 20kHz, +/- 0.5dB
  尺寸:70mm x 321mm x 310mm (HxWxD)

 

99 Stereo Power Amplifier立体声后置放大器参数:
  输出功率: 90wRMS into 8ohms 120wRMS into 4ohms
  双补偿回输线路
  最大输出电流: 11 Amps peak each channel
  总谐波失真: <0.05%
  输入灵敏度: 775mV
  输出阻抗: 1.5 uH in parallel w/0.05ohms
  频率响应: 3Hz to 50kHz (+0dB/-3dB)
  讯噪比: 110dB (20Hz-20kHz)

  这次给大家推荐的是一款型号为Quad(国都)22L的落地音箱。无论拿来听两声道音乐或是组合环绕组合都会有极佳的表现,它的售价在13000元左右,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

  Quad(国都)22L落地音箱的单体和箱体都是由Quad自行设计,只有磁铁跟被动组件得向外购买。它采用二又二分之一音路的设计,底下的低音单体箱室有反射孔,上方的低音单体则用密闭式设计。低音单体是Kevlar编织振膜,高音单体则是磁液冷却软半球。

 

  虽然Quad 22L的体积并不是非常大,不过在低频的延伸却是十分优秀,标示的30Hz底限显然十分正确。它的声音立体感强、轮廓清晰、形体感扎实、层次感优秀。音场有如高性能两音路小喇叭,喇叭可以轻易消失于空间中。低频量感充沛,动态表现良好,音质与音色都极为传真。

  Quad 22L的效率不低,因此小功率、高品质的扩大机就有不错的效果。当然,驱动能力充足的扩大机能够让它底部延伸的好处更凸显出来。由于Quad 22L的声音中性,选择声音平衡稳重、中下盘扎实的扩大机应该就能够有不错的效果。预算许可的话, Quad 99系列的扩大机会是最佳的一套西装搭配,在音色与驱动力上都能让这对喇叭得到最佳的发挥。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