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全面的高级组合 九万元HIFI推荐


  这次给大家介绍的这套器材组合的总价格在万元左右,如果算上线材和周边设备的话应该在10万元以上了。如此价位的设备可以算比较高档的HIFI组合了,这套设备具有无法抵挡的靓声,胆机一样的音色,同时又具备强大的推力,是音乐与音响的完美结合,从古典、流行到硬摇滚都能够应付。

  具体推荐方案:

XA7ES 是SONY(索尼)公司中价位CD机的旗舰产品,售价在14500元左右。它的最大特点是采用了SONY的Fixed Pick Upechanism(雷射头固定读取系统)技术,提高了读取讯号的正确性,使XA7ES CD机的稳定性更强。

  XA7ES CD机的Fixed Pick Upechanism(雷射头固定读取系统)技术是一种很新的传动系统。当其他公司把眼光放在唱机中摇来晃去的CD,而想尽办法要让它稳定时,SONY却发现移动中的雷射头由于质量太小的缘故,极容易被外力干扰而产生不必要的震动,因而影响读取讯号的正确性。SONY在此运用了完全不同于其他厂商的设计方式,他们选择将质量较轻,易受外力震动影响的雷射头固定,然后让较重,可以较稳定动作的CD的承盘移动迎合激光头的读取动作。

  XA7ES CD机的声音概括来讲就是中庸均衡,各频段声音,没有那部分显得突出,也没有那部分有明显缺陷,再就是味精很少,声音比较直白,也有人说这是忠实,自然。XA7ES的内置耳机放大电路质量很好,具备了100mW+100Mw的强大输出。XA7ES的解码电路一般,并非解析力超高,秋毫必现。但模拟电路非常好。转盘也很好,表现出声音信噪比很高,自然清晰中透出华丽润泽,毫不夸张,在声音的均衡性上做得很好。

 

  总体来说,XA7ES 可以说是一款光彩夺目的高级 CD 机,所营造的声音具有很高的透明度和感染力,表现出特有的颗粒饱满、飘逸娇美的贵气,特别对弱音和细节的重现更是魅力四射,全频段的音域都有超凡脱俗的演示。

SONY(索尼)XA7ES CD机参数:
  频率响应:2Hz~20KHz±0.3dB
  信噪比:119dB
  谐波失真:0.001%
  外形尺寸:430mm×125mm×375mm
  重量 :15Kg

  Callisto 2100是由贵丰音响设计公司 ( Gryphon Audio Designs ) 设计生产的一款立体声合并式功放,它的定价在28000元左右。Callisto 2100除了音乐表现力方面出色以外,它还适用于AV系统,因为在它的功率放大部分设有独立的插座,可配合环绕声前级使用,非常灵活。

  贵丰的标志灵感来自希腊神话中的神物,鹰的头和翼,加上狮身,代表兽王的力量和鸟王的优美,如贵丰音响既雄浑,又优雅。Callisto 2100功放在丹麦制造,它有灵活的目录选择功能,你可以选择已有的目录,也可以自己输入目录(目录内每个选项名可长达八个字母)。具有新世纪特点的Callisto还有接口可与电脑连接,以便日后提升微处理器(flash memory upgrade)。Callisto的所有插座都直接安装在线路板上,镀金的平衡式插座是瑞士的Neutirc,其他插座均为Gryphon特制的RCA式插座,以Teflon绝缘。屏幕显示及控制线路独立供电,可避免其他线路电流的噪音污染。

 

  Callisto采用了双单声道设计,每声道用一个大型Holmgren 环形变压器,和输出级的Sanken 晶体管作互补式双推挽结构,保证在不同频率、阻抗下均提供恒定高电流,而且在高电平输出时,依然保持极迅速的音乐瞬态处理能力。功率频宽(power bandwidth)达350kHz,零负回输免除了互调失真,在整个可听到的频率范围内线性优异。

Gryphon(贵丰) Callisto 2100 立体声合并机技术参数:
  频率响应:20赫 - 20仟赫, + 0.0 / -0.2分贝

输入阻抗:10k
  AV输入阻抗:47k
  总谐波失真:1仟赫〈0.05%, 20仟赫〈0.25%
  讯噪比:〈-100分贝“A-weighted”
  增益:38分贝
  输入灵敏度:350微伏
  AV输入灵敏度:1伏
  持续输出功率:2x100瓦8Ω  2x200瓦4Ω  2x350瓦2Ω
  持续输出电压:28.3 伏, 峰值 80伏
  输出阻抗:0.038 Ohm
  耗电量:130瓦 闲置, 最高800瓦
  尺寸(高x阔x深):145 mm x 480 mm x 420 mm
  净重:18公斤

  在上世纪70年代左右,世界乐坛起了一股以电子乐器演奏的,节奏强烈、极具震撼力的硬摇滚热潮。而英国正式这种硬摇滚的发源地,能够用来监听这种能量比其它类型音乐更为强大的扬声器成为了人们迫切之所需,ATC就是在这种形势下孕育而生的。直到现在,ATC音箱的强劲声音也还是他们追求的目标之一。而SCM 35是它推出的一款落地式音箱,它的售价在45000元左右,对于喜欢大动态的朋友来说,它的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

  SCM 35是ATC推出的三路三分频座地式扬声器。其设计对象是希望能在家庭设置高保真音响系统的玩家,因此,只要每声道输出50瓦以上的功率放大器就能使SCM 35发出全面而又优美的声音。其高音单元为高品质的软膜球顶铷磁高音。低音单元为ATC最新设计的8寸长冲程单元,具有18mm的线性冲程。

 

  中音单元则是ATC的经典之作——由精制聚酯编织的球顶中音。由于ATC的分音器设计和单元制造都有了长足的改进,以至新一代的扬声器不但更易推动,而且高频延伸更好,更顺滑;低频下潜更深,更稳重!而中频保持着一直以来丰润甜美的风格。

ATC SCM 35落地音箱参数:
  单元:高音25mm软球顶 中音75mm经典球顶中音 低音165mm
  频率响应:62HZ-12KHZ +/-2Db
  分频点:380HZ&2.8KHZ
  相位差:水平的+/-80度 一致的 垂直的+/-10度 一致的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