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EFX1000 最新DJ太空表演


EFX1000在效果种类比EFX500效果只多了4种,在音效参数部份却增加许多,变化更为细腻,如果能將这几种音效玩的精通,混音都可以像是现场创作表演。

  EFX1000每一种效果都比EFX500增添了一个效果参数可以使用,可以让效果变化更大,如TRANS部分,原本只有断音时间长度的参数,现在另外一个参数是调整PAN环绕音效,其实你可以把TRANS看成三个音效,PAN、TRANS、TRANS+PAN三种音效,所以说EFX1000只有14种音效是不对的!EFX1000暗藏许多,搭配起来可达上百种音效。而FILTER效果部分第一个参数为WET/DRY,第二个为RESONANCE,这是FILTER很完整的两个参数。而其他音效,有些的第二参数是加入REVERB音效,调整空间感后的效果听起来很特別,有些可以调整出独特的空间感,像是在香港红勘打碟或是在厕所打碟,有去过好乐迪的应该都有玩过这种音效。在BPM频率参数部份,节拍选择键EFX1000比EFX50的多了1/8以及8/1,有看过James Zabiela示范EFX1000用ECHO取样做节拍那招吗?EFX1000可以让你使用8/1节拍选择键快速的取八拍!再从这八拍中把HOUSE变成BREAKBEAT或是把BREAKBEAT节拍大拆解。取样精准度非常高。

  BPM频率参数的功能部分,有多了一个很特別的功能─RHYTHM MODE,当按下RHYTHM MODE键旁的REC键,BPM银幕会出现REC,接著按TAP九下,EFX1000会记忆这九下间的时间点,效果会按照这九个点作为频率参数,简单说,你可以轻易用RHYTHM MODE功能让效果忽快忽慢做效果,而不需要手忙脚乱的切换节拍选择键。这RHYTHM MODE所记忆的时间参数,可透过MIDI OUT传输给其他音乐硬体或是软体!在右半部飞梭效果部分,使用飞梭控制的参数可以记忆起来,和EFX500相同,不过EFX1000多了SINGLE/LOOP可供选择,你可以让这记忆的参数变化只播放一次或是循环播放。还有一个小地方是EFX500没有的功能,就是EFX1000可以让声音经过右半部飞梭效果作变化之后再送去左半部频率效果做变化,或是反过来声音经过左半部频率效果作变化之后再送去右半部飞梭效果做变化。这设计也可以让这14组音效排列组合出更多的效果。在输出/输入显示灯方面,EFX1000有14格可供参考,比EFX500多了9个,声音输入/输出的声音大小能保持平衡。  

  与DJM1000搭配的特殊功能─  

  发售於DJM1000之后的PIONEER的CDJ或是效果器都將会有多一条控制线,如EFX1000就多了一条和DJM1000连接的控制线,这条控制线可让DJM1000的CH FADER或是CROSSFADER控制EFX1000效果器的参数,玩起来感觉有像PIONEER DJM909的效果,使用可快速移动的FADER即时改变效果参数。使用FADER控制的参数与FADER的线性调整有关。而DJM1000在外部效果器使用模式有三种PORT/PRE/AUX三种,而AUX即针对这此功能而设计,你不用担心使用FADER控制音效时是否声音同时被控制。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