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最新背辐射式单体-Marten Design Getz落地喇叭


戏法人人会变,各有巧妙不同,喇叭的设计由来已久,但瑞典Hi-End品牌Marten Design用起来就是不一样。Marten Design在今年CES推出了两款新产品,分别是Coltrane系列的Momento外与Heritage系列的Getz,他们都同样搭载了特别开发的背辐射单体。

所谓背辐射式设计,是在密闭式音箱上装载背辐射单体,此单体没有音圈,因此不受扩大机驱动,而是利用被驱动的低音单体运动时产生的背波而作动,可以增加低频的量感与延伸。单一般单体的振膜并不适于背辐射式设计,因此Marten Design特别订製全新的铝质振膜单体,专门作为背辐射之用,产生的效果自然不可同日而语。

最新推出的Getz有两颗9吋低音单体,一颗是陶瓷振膜,另一便是背辐射的铝质振膜单体,让Getz的低频可以轻鬆延伸至30Hz的高标准,而衰减只有±3dB。这项设计也让Getz可以近背牆摆放,更容易容于一般的居家空间。此外,Getz的7吋中音与1吋高音亦使用陶瓷单体,高频可延伸至40kHz。非对称音箱与厚达23mm的音箱壁,让Getz更能对抗内部谐振,因而达到声音纯淨的目的。

Marten Design Getz器材规格

型式:4单体3音路背辐射式落地喇叭
使用单体:1吋陶瓷单体×1,7吋陶瓷中音单体×1,9吋陶瓷低音单体×1,9吋铝质背辐射低音单体×1
效率:87dB
频率响应:30Hz-40kHz ±3dB
阻抗:6Ω
分频点:400Hz,2.9kHz
尺寸:1,160×250×350mm(H×W×D)
重量:35公斤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