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轻松地听才更珍贵-Delight SCD-5000 SACD唱盘



恐怕没有任何一家音响公司像Delight audio一样,旗下所设计的第一部数位讯源,而且是唯一的一部,便一口气直达SACD唱盘,中间没有任何的CD唱盘,而且暂时也没有推出一般CD机的计画。为什麽会有这样的思维呢?尤其Delight还是一家初入市场不久的品牌,有什麽本事要消费者立刻就要接受价位不太容易低下来的SACD唱盘?

要做就做到最好

Delight的设计哲学是要做就做到最好。他们认为,既然已经知道SACD的规格好过CD许多,声音表现也更好,为何还要回头去设计CD唱盘,何不一口气就做到顶,提供给音响迷最好的声音。于是Delight不惜花费5年时间,试做无数次,淘汰许多不满意的版本,再不断地精益求精,终于完成这部SCD-5000 SACD/CD唱盘。


SCD-5000的外型简鍊大方,搭配4支不锈钢抛光圆柱,便形成一个刚性极佳,极为坚固的机箱体。

SCD-5000的外型和他们家的其他器材一样,表现出简鍊大方的气质。方正直角造型,搭配4支不锈钢抛光圆柱,便形成一个刚性极佳,极为坚固的机箱体。显示幕部分以一个金属框架突出于机箱的线条限制,则有画龙点睛之妙。曾有网友提出疑问表示,SCD-5000与中国山灵公司的某部CD唱盘在外型上很类似,难道SCD-5000是请人代工吗?在此我愿意代为说明。因为山灵在机箱五金加工部分的确具有优势,因此SCD-5000的机箱便委由山灵代为製作,但其馀部分则与山灵完全无关,全部都是Delight自行设计完成。事实上,Delight绝对有能力自行设计製作机箱,但这样一来成本又会大幅增加,SCD-5000的价格恐怕就不只如此,结果就是更不容易欣赏到Delight的智慧结晶了。

最高等级的Sony读取机构

从外型上显而易见的,SCD-5000的唱片读取机构採上方置入设计,目的是希望更为经久耐用,毕竟抽屉式结构久了之后比较容易出现问题,而从这裡也可以感受到Delight的细心之处。

要做SACD,大部分要向Sony购买读取机构套件,不过Delight一买就是跟Sony SCD-1同等级的顶级转盘结构,意思就是说,除了Esoteric这样的少数Hi-End转盘,市面上大概也买不到更高级的SACD读取机构了,可以想见SCD-5000用料之发烧。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