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殿堂级的气息-评Pass Labs X350.5后级



不久前才刚刚欣赏过Pass Labs最新款INT-150综合扩大机,音色甜美细腻,颇让人回味。不过说实话,在Pass产品之中,最让笔者感到动容的,还是他的大功率后级。记得在音响展看到过一款8欧姆输出阻抗可达1000瓦的单声道后级X1000.5,那种坦克一般高傲的身段和君王威严的气势,按照现在的流行语来说,笔者当时就被电到了,崇敬和爱慕之情瞬时间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不过回头来想了又想,究竟什麽样的喇叭需要去动用1000瓦的后级来推动。这种重量还到200多磅的大傢伙,光开机不出声就要耗电700瓦以上。其实这更像是Pass一个颇具象徵意义的符号,向外界展示了Pass高超的技术水准,而讲到实际应用方面,反倒是X.5同系列当中的X600.5或者X350.5更具实质意义。

源于美国精神

Nelson Pass生于1951年,1974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主修物理。早在青少年时期,Nelson Pass对音响已产生浓厚兴趣,曾尝试自行製作喇叭,在大学读书时已进入了ESS音响公司,进行发展(Heil)气动式喇叭的工作。


1974年,Nelson Pass创立了Threshold(美国精神)公司,并推出了全世界第一部动态A类放大器800A。在今日,大家都知道动态A类就是在小功率时线路以A类工作,而超过一定功率时自动转成AB类工作。这个线路在当时震惊业界,大家纷起效尤,直到今天,在市面上还是可以看到许多「动态A类」设计的后级,尤其是较高级的日本后级,几乎都是打着「动态A类」的旗号。光这个设计,便可令Nelson Pass跻身当今最有影响力的音响设计师行列。不过Nelson Pass对业界的贡献还不仅此于此。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