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价6500元入门级HIFI器材组合(二)


  音响系统的组成部分包括CD机、功放、音箱和线材四部分,笔者也从这四部分逐一给大家推荐。因为是入门级别,并且总价值只在6500元左右,因此所有的设备都是国产货。请大家记住,一般5000元级别以下的音响设备,国产货要比进口货的性价比高,因为音响属于重污染产品,所以关税比较高,达到120%。以功放为例,价值5000元的进口功放减去关税还剩多少?再减去利润,制造成本就很低了,而国内的产品就不存在高关税的问题。所以同价位的中低档功放国产的更出色!其他的设备也有此特点。不要以为6500元的组合就是垃圾,只要搭配合理,这种价位的产品一样可以得到比较理想的效果。

组合方案:

CD机  山灵S100(1450)
放大器  八达DC-211SE(1980)
扬声器  金琅休闲2号豪华版MKII(3500)
线材  八达


适合音乐类型:古典室内乐、轻音乐、人声。
推荐试听曲目:小提琴、弦乐重奏、人声。
整体简评:解析力不错,高音较甜美。

    这是一款超值的HDCD播放器,它的生产厂家是深圳市山灵电子有限公司,此公司是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音响制造公司。S100 CD外观小巧玲珑、简明快捷,圆形显示窗口和紫蓝色HDCD指示灯更显典雅华贵;声音表现自然而富有质感、高音甜润不飘、低音温暖浑厚、中音柔和饱满;控制力从容不乱,空气感和解析力均有出色表现,不失为一款超值的HI-FI器材。

山灵S100 HDCD机参数:
    飞利浦CDM-12机芯、CD-7Ⅱ伺服电路;数字滤波电路
    美国BB公司PCM1732(24bit/96KHz)解码芯片
    低通滤波和输出电路采用了音响专用运放OPA2604
    增加了由场效应管搭成的校声输出电路
    保修一年
    金色、银色


  八达音响器材厂是国内音响界的一棵长青树,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立体声Hi-Fi功放的生产,产品的音质和用料都很不错,同时又保持了比较平易的售价,因此在普通音响音乐爱好者中有着很好的口碑,赢得了不少的中低价位市场。在产品的开发和设计上,八达给人的感觉是比较稳重朴实、精益求精。

  “SE”是“特别版”的意思,表明这款型号是老型号的改进升级版。DC-211SE的前身是广受好评的DC-211AK合并式功放,DC-211AK在1996年推出,6年以来销量一直不错。与DC-211AK相比,DC-211SE价钱相差不大,DC-211S功放的改造着重从工艺、元件分布及用料三方面考虑。整机结构合理,工艺精良,音质有极大的提高。再融入八达高档机的设计理念,加入音色迷人的电子管匹配器,令低频力度、音乐细节及声场的展宽均有较大的提升,重播音乐质感好,情感更丰富,更具感染力。DC-211SE是一款超值的合并功放,适用于音乐爱好者欣赏音乐,亦可作为高级家庭影院系统的主声道功放,效果出色。 力图让声音柔顺通透、温暖细腻,富有音乐感染力。 温暖细腻的音色、宽大稳定的音场、均衡的各频段表现、不错的低频速度感,是八达DC-211SE最为吸引人的地方,当然,不到2000元的售价更是普通音响爱好者们乐于看到的。

八达DC-211SE基本规格:
  输出功率:110W×2(8Ω)
  160W×2(4Ω)
  频率响应:20Hz~20kHz(±0.5dB)
  谐波失真:≤0.5%(1kHz 10W)
  信 噪 比:≥88dB(A计权)
 


  海皇公司以优闲2号为蓝本,开发出的优闲2号的豪华版音箱外观一改传统音箱方正的形式,而采用了面板微微后倾,两侧板上部内收并施以优美曲线的设计,显得稳重端庄而又轻盈倩丽,富有美感。在音箱设计上,优闲2号同样采用了G2铝带式高音,因为该单元具有泛音丰富、声音细腻润泽的特点,低音单元则采用了金琅自制5英寸单元,与优闲2号的低音单元相比,该单元的元件品质相同,只是单元的铜包铝线音圈直径由2.5cm调整至3.5cm,而且磁钢体积更大,令动态与层次更加鲜明。

  由于低音单元的品质提高以及箱体造型的变化,以及海皇的精心设计校调,优闲2号豪华版声音表现更加出色,声音细腻平衡,精致端庄,对于音乐具有良好的表现力,而且推动容易,使用优质合并式放大器即可获得相当出色的声音效果。在同样大的音压下,它减少了对聆听者的压迫感,而且在中频的部分表露出比优闲2号更圆熟流畅的优点。同时它的高频与极高频亦改进了不少,优闲2号豪华版MKⅡ的极高频好似蒸笼盖子一掀开,热腾腾的白汽毫无阻拦地往上升一般。这很微妙,极高频是否有往上飘就好像武侠小说中的高人,那一口气提上去了就往上飘,没能提上而泄了气,极高频就逊色不少。高频受了极高频的影响,使得它好像退了一些火般,平添了几许柔性,我看着它那白晃晃的G2铝带式高音单元,怎么也无法想像金属能发出这种柔细又不失坚实质感的声音。低音单元的铜包铝线音圈直径变大后,低频表现要比旧的优闲2号来得好。而且优闲2号豪华版MKⅡ的中低频并不会有特别膨胀的感觉,这可能是磁钢体积变大,增加了中低频的控制能力与速度感。其实速度感越快的器材(包括线材),中低频峰值的比越小。往往有些人觉得换线或换器材以后,原本房间的中低频峰值减少了不少,而误以为他所换的器材在这个频段恰好有凹陷,应该是控制能力及速度感的改变令得中低频的峰值减少才对。整体而言,优闲2号豪华版MKⅡ的平衡性与自然、宽松的感觉都胜过优闲2号,甚至那种自然、宽松的感觉是某些进口音箱还比不上的。

金琅休闲2号豪华版MKⅡ参数:
  频率响应:60Hz-40kHz(+/-3dB)
  阻  抗:8Ω
  额定功率:100W
  箱体尺寸:170×310×300mm(长×宽×高)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