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张好听的探戈CD碟


  阿根廷曾拍有一部电影叫 TANGO ,所讲的故事乏善可陈,但里面的探戈音乐和舞蹈却非常值得欣赏。DG唱片公司也将这部电影的探戈音乐制作了一张电影原声碟发行,片号是:459 145-2 。这张碟子中几乎包含了皮亚佐拉等阿根廷作曲家的最脍炙人口的探戈曲,演奏和录音都非常棒。

 
  探戈是我一直以来都喜欢听的音乐,我喜欢这种混合着汗水与烟卷气,百花芬芳与尿骚味的气氛,喜欢这种时而慵懒闲适,时而又迷幻狂热;时而高雅娇媚,时而又粗野放肆的调子。而这张碟子中的探戈音乐应该说将探戈的这些特质表现的淋漓尽致。

   这张碟子的演奏和录音也非常好,但是要播放好并非易事。那么,要听到怎样的声音才算是过关呢?总的说来,要有一种想随着音乐的律动打拍子,跟着音乐的节奏手之舞之,足之蹈之的冲动。具体的来说,就要求组合的速度一定要快,活生感一定要好,垫底的低频要足够,又要弹性满满,还要有好的瞬变和好的强弱对比,音乐表情要丰富,有热情和感染力。

   印象中,我所听过的能够将这张碟子播放得令人激动的组合有三套:一是用全套Goldmund 推盟主“幻影”,二是用Mark Levinson 加全套银彩线材推超奥,第三就是今天听到的劲浪、麦景图、Jadis的联袂演出。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