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麦景图C42、MC325为放大系统的sacd两声道音箱系统


构建SACD系统的重点:与高音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低音和低电平的精致重现性 这些物理性的问题本来就很复杂,一旦成为音声的感性评价或音乐的印象时,情况就更加复杂,像这篇报导一样的音响系统的组合范围,考虑像CD一样的组合,应该不会有任何不适应才对。但是以往CD规格的上限为20kHz时也许的确是个问题,模拟中具有北朝鲜20kHz以上频域的特性降低,对其音响的体验,或者透过麦可风录音来体验等,如果透过麦克风录音来体验等,如果能合格证50kHz以上的频域特性,就会实际感受到听感上即相当充分。更厉害的是在SACD上能实际感受到音质的改善,应该是关于低电平、低音的音色和音触的印象之解像度。因此,特别是考虑到SACD重播时再考虑套装组合的话,我觉得很兴高音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低音,还要注意低电平的音声之精致能微妙的重现出来。具体来说,为了更充分地听出SACD的物理性,我觉得要尽可能用高S/N的高功率放大器,驱动高灵敏度,高线性的扬声器系统。附带说明,既然在System 1选用装有小口径低音单元的扬声器系统,所以,System 2中对照性地选择全频再加上超低音单元使低音延伸的系统,为了使大家注意到这部分。当然,如同前述一样,仍然是以聆听音乐时最重要的整体平衡为优先……。


    然而音响也有各种各样的体验方式,要怎么去体验虽是各人自由,但是我觉得不得不关心物理特性及技术的体验方式是不应该的。在组合系统时,如何去组合也是个人的自由,音响组合已相当成熟,相互界面不论如何连接,均能传送出声音,规格也不象电脑般的混乱。但是,一旦确定以合理且能重播出优极度优美又深具魅力的音声系统构造为目标的话,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如果打算呈现更好、更具艺术性的声音,该学习的事不但象山一般多,而且要能从多次尝试中错误中觉悟。既然称其为兴趣,豪无困难的事情就不会成为一种兴趣。


    扬声器系统 目标是与System1成为对照性的声音,所以选择具有“厚重严谨风格”的Kingdom12 接着,就来叙述具体的组合吧。就象System1中的报道中曾叙述的那样,音响中有个人对声音的喜好,机器中亦具有个性,不能单纯的仅以性能的优劣来区分。甚至,正因为声音是抽象的事物,声音的无限变化与音乐表现相结合,才能使这个世界变得在于新旧制造商对照的趣味方面。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