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 VSX-510-G+Psb Alpha Intros/Psb SubZero


   空间有限,要求无限,想在小空间中组成一套5.1声道的完整家庭剧院?效果不能太差?器材不能太大?升级空间不能大小?不论你是初入门的影音新鲜人,还是观望已久的门外汉,请将目光注视到此处,Pioneer+Psb将成为你的解决方案。

技术规格:
Pioneer VSX-510-G AV收音环绕扩大机


●输出功率:80W×5(8欧姆/DIN)●输入/输出端子:光纤数位输入端子×1、同轴数位输入端子×1、Audio声音输入端子×6、Audio声音输出端子×1、RCA端子 Monitor输出×1、5.1讯号输入端子×1、●消耗功率:950W●电源:AC 110-220V,50/60Hz●外观尺寸:15.8×42×40.1cm(H×W×D)●重量:9.2kg

Ps 

b Alpha Intros/Psb SubZero多声道喇叭
Intro LR卫星喇叭
●形式:二音路二单体密闭式音箱●单体:19mm铝质高音单体一颗、90mmPP低音单体一颗 ●效率:85dB/2.83V/1m●阻抗:6欧姆●频率响应:90Hz-20kHz●外观尺寸:17.1×10.8×15.9cm(H×W×D)●重量:1.5kg

Intro CLR中置声道
●形式:二音路三单体密闭式音箱●单体:19mm铝质高音单体一颗、90mmPP低音单体两颗●效率:86dB/2.83V/1m●阻抗:8欧姆●频率响应:85Hz-20kHz●外观尺寸:24.8×10.8×15.9cm(H×W×D)●重量:2.2kg

SubZero超低音
●形式:低音反射式音箱主动式超低音●单体:8寸低音单体一颗●内建扩大机功率:50W●频率响应:40Hz-150Hz●外观尺寸:33.7×24.4×35.2cm(H×W×D)●重量:9.1kg

    相信有不少人因为在电视购物频道中,看到屡屡出现的家庭剧院震撼组合而心动,真希望自己家中也能有一套剧院系统,以后只要随时想到,就可以购入或者租到喜爱的DVD影片,利用空闲的时候在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快意享受影音世界的乐趣,可是想归想,心动归心动,毕竟还是有一些问题会对这样一个简单的心愿造成阻碍,手头是否宽裕是其一,不过这可以利用数个月的省吃俭用,缓慢达成,但是空间的问题恐怕就没有这么容易解决了,总不可能因为要享受家庭剧院,放入众多器材而添购新居,但是在目前都会居住环境普遍较小的情形下,该如何能在有限的空间中摆下5.1声道所需的六支喇叭,还要加上DVD播放机和AV环绕扩大机,大概就是一般想要入门多声道系统者最大的问题之一了。

知名品牌 轻巧搭配

    那么,此次笔者选配的五万元家庭剧院组合能否达成这个不可能的任务呢?就请读者慢慢看下去吧!

    由于在剧院系统中担任整个影讯和音讯介面中心的AV环绕扩大机,对最后呈现出来的影音效果,也有绝对的影响,所以笔者选择了在音响市场上颇负盛名的Pioneer,他们所推出的新型低价位环绕扩大机VSX-D510-G,为何 本机能获得笔者青睐呢?除了在外观上,走香槟金色彩所呈现的高级质感之外,丰富的功能和简易的操控性也是主要的考量点。

 

    先看看这部VSX-D510-G提供了什么样的功能,目前最普及的Dolby Digital和dts环绕规格解码功能,当然是必备的,而目前正沸沸扬扬的多声道音乐DVD-Audio、SACD,VSX-D510-G也备有5.1声道类比输入端子因应,绝对不会让读者在未来的影音潮流中落伍。

    至于驱动喇叭最重要的功率输出部分,VSX-D510-G也拥有每声道80W/8欧姆(DIN)的出力,相信伺候此次搭配的多声道喇叭绝对没有问题。因为笔者选择的是Psb Alpha系列 Intros卫星喇叭加上超低音喇叭SubZero。

    Intros喇叭系统主要是由担任左右声道和环绕声道的Intro LR和作为中置声道的Intro CLR一同组成,为求音色一致,全体采用相同的喇叭单体,高音部分是使用Psb惯用的铝质单体,如此一来也不至因为喇叭单体尺寸太小而造成高频量感的衰减过多,至于低音单体则是使用较常见的PP材质,箱体也都采用密闭式设计。

 


    当然,这样娇小的喇叭自然是不可能单独上阵,为求能有完整的频率响应,所以另外配上原厂的超低音喇叭SubZero,看到此处,读者可能要担心这颗超低音喇叭的体积了,因为一般常见的超低音喇叭不都是身型庞大的重量级产品吗?如此一来不就失去在其他声道喇叭缩小体积的努力了,其实读者诸君大可放心,因为这颗使用8寸低音单体,内藏50瓦AB类扩大机的主动式超低音喇叭,整体大小有如15寸电脑萤幕,而采取前方发声的设计,更让你在狭小空间摆位时的便利性大增。

解析力高超 空间感十足

    那么这套组合究竟呈

现出如何的声音表现呢?在试听前当然必须将所有的设定工作完成,首先由于喇叭是属于卫星喇叭加超低音的5.1声道系统,因此在环绕扩大机的选单设定方面,除了将Subwoofer开启外,其余卫星喇叭的尺寸都设定在Small,至于分频点设定的工作自然是交给扩大机处理,在VSX-D510-G内共有三段选项,因为卫星喇叭的低音单体尺寸较小,加上超低音的分频设定最高可调整至150Hz,所以笔者选择将扩大机内的选单同样设定于150Hz,求取更为均衡的频率响应,并减低卫星喇叭的负担。

经过实际播放电影软体试听后,可以发现这套组合在解析度的表现相当好,对于喜欢搜寻影片中各项细节的人来说,颇能投其所好,那么电影中那些惊天动地的音效呢?本套组合虽然还不到上天入地,但是在小空间中展现足够的震撼力可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