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的乐趣,德国Trigon CD机Recall 首次登场 令人激奋


     德国的产品制造认真,无论是家庭电器,或是音响器材,均是质优耐用,一致推崇。德国所有的品牌名厂家,都必定拥有一段悠久的历史,它们的设计、造工、质素及质量是绝对有保证。而德国音响名牌的风采,也一向都以设计优美、制作精密、质素准确和质量严谨为主要目标,虽然并不一定是领导潮流的品牌之一,但所生产的器材在品质上却拥有令人信心十足的保证,在国际音响界中,早已占有一个重要的地位。源出于德国的Trigon自始创后,即以音乐重播为要务,多年的产品均朴实无华,凭藉重播演绎的出色表现能力,享誉国际,旗下全新推出的CD机型号Recall,感觉上是在Trigon的暗流中脉脉相传地流动着欧洲风格特色的真正高级音响器材。今次笔者所介绍的Recall唱盘就能够带给爱乐者更多的聆听乐趣。
   
典雅的外观


        有很多发烧友都认为,喜欢甜滑畅顺的音色可以选配英国机,喜欢严谨细致的可以选配德国机,喜欢动态强劲的则可以选配美国机;Recall CD机不但已达到音色细致的效果表现,而且外观典雅朴实,唱盘的机箱线条优美,打磨精美细致的银灰色铝合金面板厚达10毫米,再配衬由黝黑色的2毫米厚钢金属片屈摺而成的机壳,从而完全给人有一种扎实兼且稳重的感觉,但外型却仍然保持有传统设计的味道,不甚抢眼,也未能显现出全新突破的前卫视觉效果,却充分表现出一贯的欧洲设计风范。全机所有的金工足经过细致精巧的手工艺处理,整体箱身采用圆边无角设计,CD机底部装设有4颗大型圆柱体铝质承脚,有相当良好的卸震能力,可将大部分的微震干扰导走,非常实用。

简洁面板


        简洁的铝台金面板呈现长方形,设计编排井然有序。唱碟转盘抽屉设贺于箱体的左边,进片框的底部是“Recall”型号名称的标志;正中央设有液晶体显示屏,萤幕底下备有六颗按钮,包括转盘抽屉进出框控制、前后搜曲,播放、停止和计时器显示形式的选择;右边设置有电源开关按钮,顶部备有红色LED显示灯,而底部则是“Trigon”品牌的标志。至于背板接驳端子的设置,也十分简陋,左边只配备有分离式(IEC)电源插座,方便用家自行更换发烧电源线,中间设有1组模拟音频RCA Recall CD机不但音色细致,而且外观典雅朴实,机箱线条优美。 随机附送手感不俗的长方形遥倥器(TRF-100),外貌传统,但操作简易。


  
    Recall CD机背板接驳瑞子的设置,十分精简。输出、1组数码输出(BNC)和1组平衡(Balanced)输出。所有的按钮都是圆柱形,操作非常方便易用:面板的按钮也足够操控本机一般的功能,但是较为复杂的调校选择控制则要交由遥控器处理。随机附送手感不俗的长方形遥控器(TRF-100),外貌传统,但操作简易。顺带一提,Trigon CD机亦备有随机附送蓝色的高级电源线,十分罕见,慨悭线且又实用。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