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泉 Clreek CD43 mk2 CD机--万元以下无一是它的对手


    一件音响器材本质上如非实力强横,渴望在现今这个竞争激烈的音响市场上擭得大众所认同已不容易,更休想能获得世界各国着名音响杂志的权威音响评论员给予一致好评。

    来自英阂的Creek CD43 CD机凭实力丶显优势,自99年推出之後,己先後多次擭得了世界多国着名音响杂志的权威音响评论员给予极高评价,而且更颁予冠军殊荣。

    乘胜追击,叫好又叫座的CD43CD机己推出了第2代改良型。初步试听,笔者明显察觉CD43MK2的低频比前身更具重量感与及结像更立体鲜明,且全频的厚度戚与分析力亦有长足的改进。究竟煲热後的CD43MK2CD机只能提供锦上添花的改善抑或能提供比前身有如脱胎换骨的改进?且看下文分解。

     CD43 MK2的机箱外型由前身的42X28X7cm缩小至42X20X6cm(阔X深X高),但重量则由4公升增至接近7公斤;这与机箱的用料与拾讯机械不同有关。


    资料指出,CD43MK2CD机与前身比较,主要的改良部份分别是机箱的用料丶拾讯机械部份与及线路的结构。CD43MK2CD机的式小巧的机箱分别用上了2件无磁性的台金屈摺成U字形合成,比前身使用的一般金属板具有更优越的抵御外界的电磁与幅射波干扰能力,而在顶盖的底部正中位置之上更贴有3条具阻尼效能的吸震物吸收震荡所引发的谐震,可避免咪高峰效应的出现与及降低谐震对拾讯机械做成的负面影响。看官中若有认为CD43MK2CD机以上的机箱刚性结构改良纯是一项卖点,与重播效果谈不上甚么关系,那我认为阁下的见识未免肤浅一点。要知道,但凡自身引发震荡的音响器材;包括CD机与唱盘,震荡所引发的谐震对它们所做成的负面影响相对比其他音响器材为大。现实所见,一般生产中下价音响器材的厂家碍於成本限制,大都把机箱的刚性结构视为非主要项目。反观,Creek对於全新改良型的CD43MK2在售价不变的情况下(折实卖6448元),在制作上依然做到一丝不苟,这是回馈用家的铁证。

    此外,CD43MK2CD机的镭射拾讯机械组件放弃了前身应用的SonyCD—14转用飞利浦出品的ECOSL MK3。据说这组拾讯机械的性能特别超卓,比同类出品中堪称上品的CD—14还要更胜一筹,无论是循迹的准确性与及工作的稳定程度都更加突出。或许与这组拾讯机械采用固定式硬盘结构;有别於一般用胶脚作悬浮避震的拾讯组件,因此在实际应用上我发觉CD43M2特别受钉。为它垫上3粒G.M.Audio混合填充物金属钉锥後,整体的表现比未垫钉前至少有15%以上的改善;尤以低频的分析力与动态对比改善最为明显。

    CD43MK2CD机的心脏部份与前身相若;同是应用了CrystalSemiconductor出品的CS4390delta-sigma数/模转换晶片,能提供高达24bit的解像度。配合128倍超取样数码滤波器工作,能提供精确的数码/模拟转换。透过全新的驱动程式操控,令CD43MK2的速度感与声音质素俱更胜前身,且更可挑战市场上大部份售价更高的CD机。而厂方为配合未来数码音响的不断更新发展,己为CD43MK2预留了日後升级的通道,令它成为一部长青的产品。

    资料更指出,CD43MK2CD机所采用的全新1bit delta—sigma数/模转换器内藏一组高稳定性的主时钟发震器,能有效抑制由转盘引发的jitter时差失真,令CD43MK2的整体表现被推高。

    在内部结构上,CD43MK2CD机的各个主要部份俱各自分立,彼此河水不犯井水。供电部份使用了一只高级的双绕组grain-oriented steel方牛经多级稳压後分别供电给数码丶伺服操控和镭射抬讯机械部份与及数/模转换和模拟音频放大电路。

    与数/模转换器共用一块线路板(明显比前身更大和结构更精密,且部份元件的质素亦更高)的模拟音频放大电路每声道各用上一枚飞利浦出品的NE5532op AMP IC组成。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