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 Mechanics 完美电源线的诞生


      单支导体VS多芯导体

      Sound Mechanics设计师开始研究线材时,己坚定不移地采用单支导体作为Sound Mechanics线材的基础。无疑多芯导体可减低Skin Effect(集肤效应),Eddy Current(旋涡电流)及磁场干扰等物理效应,使莴频较幼细及具备较顺滑的声音表现。然而多芯导体线材有一个致命缺点,就是难以控制及修正多芯导体于线中因Inductance(电感值)及Capacitance(电容值)所产生的线性及相位失真。而且线芯越多,所产生相位及时差失真的机会越大。

      在还择单支导体作线材後,Sound Mechanics集中研究如何解决Skin Effect及Eddy Current所产生的问题。有设计师以不同几何结构的线芯解决以上问题,如方芯线,扁身线等;或于线材中加上特殊线路以抵消及补偿失真。磁塌控制Sound Mechanics设计师最终开发出其他技术解决Skin Effect及Eddy Current问题。

      当电流通过任何直径及结构的导体,都会产生磁场,这是众所周知的物理特性。Sound Mechanics设计师发现,此等磁场如能有效控制,引导及加以利用,不单可解决磁场所引起的失真,大大提升线材的声音速度,高低伸展及分析力,更能消除线芯中的Skin Effect及Eddy Current。

       同时Sound Mechanics的磁场控制能调控不同频率的相位及时间差,完全排除线材出现相位失真及时间差失真的机会。使Sound Mechanics线材得天独厚地拥有胜人一筹的速度·频霓,分析力,音乐细节及透明度。

 

      线芯表面处理

      当金属加热,制成综材的冷却过程,线芯外围必然比中心部份更早凝固。此现象含做成线芯结晶密度不一,无论冶金技术多高,都不能解决的问题,结果只有一个——失真。

      另一方面,有发烧友误以为电源线只是传送50Hz/60Hz的范围,频宽并不重要。然而,当讯号产生时,所有线材,包括电源线,都会产生动态电流。所以电源线的频宽对声音表现具备决定性的影响。

      为解决以上问题,Sound Mechanics线材每一条线芯都经过特殊表面处理,此技术确保Sound Mechanics线材都是以品质密度最高的一部份作导体。除此以外,Sound Mechanics的独特表面处理方法,特别之处是能大大提高Sound Mechanics线材的方向性,方向性的提高能提升讯号的传送速度及能量,使Sound Mechanics新一代线材拥有突破其线芯直径限流的高能量传输。

      无限大的屏蔽保护

      屏蔽是线材设计重要一环,多数厂家以阻隔物料作屏蔽。Sound Mechanics於研究『Performance』屏蔽承板时已发现,阻隔电磁波的物料於一段时间後,会酸磁化并失去作用,而且,包围线芯的物料越多,声音只会越呆滞沉重。更重要的,金属制的阻隔物如处理不当,『天线效应』会把电磁波加倍地引导至线材中,做成更严重的电磁波污染。当电流通过线芯时,外围包裹物料,会产生膨胀或收缩,而且电流越大,膨胀收缩程度越高,使音质变得不然,影响音场深阔表现。

      Sound Mechanics成功把『Magnetic Groundig』屏蔽技术移植到新一代线材之中,把线材周边的RF/EMI吸收及彻底消除,使每一条Sound Mechanics线材都拥有无限大的屏蔽保护?同时避免出现上述失真的因素。Sound Mechanics新一代线材除了拥有极宁静背景外,声音顺滑丰厚音塌表现从容不迫。

      突破性电镀技术

      不同金量于同一条线材中?会产生Metallurgy Conductivity Variance Distortion,做成相位失真。对相位要求极为严格的Sound Mechanics,单一导体成为综材制作的当然选择。

      然而,每一种金属都有其本身的特性及极限,以多於一种金属褽作线材无疑可以补足单一金属的极限,达致更佳的声音表现。

      Sound Mechanics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及试验,终於成功开发消除Metallurgy Conductivity Variance Distortion的电镀技术,并委托美国一间电镀实验室为Sound Mechanics线材作铑白金电镀。使新一代Sound Mechanics线材的声音表现提升至另一层次。

      个性震动

      发烧友都认同以不同导体制作的线材,都有特定的音色,就是正所谓『钢有钢声,银有银声』。富然,这舆不同导体的导电性能,晶体结构,频率响应,Excitation Level,等等有关,然而金属本身的个性震动,亦有一定因素。Sound Mechanics一直以来对线性的要求极为严格,坚持线性的频率响应,才能把音乐最真实的一面表现出来。

      Sound Mechanics利用十多年谐震处理经验,使用于线材之中,消除线材制作物料的个性震动,使Sound Mechanics线材音质更纯正自然。

      特制Watt Gate插头

      线材插头是失真的主因。Incidental Distortion是任何插头制作,都不能避免的。如何减低因插头所引致的失真成为Sound Mechanics设计线材时的重点研究。首先是制作。Sound Mechanics测试几乎全世界所有电源插头,发现无论制作工艺及技术,Watt  Gate都拥最高水准。SoundMechanics新一代电源线,都采用按SoundMechanics的设计,特别改制的Watt Gate插头,使Sound Mechanics综材的能量传送更畅通无阻,把因插头引致Incidental Distortion减至最低。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