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ber KS1020 讯号线


Select Ks系列共有多款型品,今次所测试的是 Ks-1020非平衡式讯号线,导体是银和铜结合,以 Kimber著名的 Black Pearl 传导讯号,接地/回火则用上Kimber 最新的AF Line Level合成铜,互相于中心介体混合物 X50R 表面及内层作一特定角度编织,此方式称为PFIN即 Passive Frequency Inductance Network 被动式频率感应网路,以手工编织纹的结构代替传统式屏蔽网去把对讯号传送中有害的RFI,EMI,无线电波干扰,电磁波干扰等摒除。中心介体X50R是 Kimber独有的,除了可作介体,避震外,因银和铜导线是于 X50R内层织过,因此 X50R便会把它们锁定及固定,令导线之间的电容和电感不会改变,更有避震,卸震作用。 


    KS-1020 身上还附有一木块,不过据Kimber厂称,此不是对线有什么特别的电气或共振作用(一如以往的神木),只是给用者作一标记,如用Bi-Amp时分清那对线走高,中低频及讯号流动方向而已,因此木块是可随意移动的,至于 RCA插是用上高级货色 WBT-0108冷焊式,因 Kimber认为它的 Black Pearl银一用上焊锡后便会大打折扣,冷焊方式就最为原汁原味了。 

捆仙索

    厂方表出KS-1020的热身时间约须 150 小时,不错,当把KS-1020 放在组合上的最初24小时内,甚觉其平凡,高低两频都去得不尽,中频虽滑溜但也平坦,并不能显出有何 Kimber线一贯的特色,用 Tuner把它煲了两个多星期,每天至少给它 10小时的运动,再仔细试听,果然是脱胎换骨,有天与地之别,历来 Kimber对重播小提琴都有极佳的效果,那就先来试试小提琴, KS-1020的小提琴琴音可叫您感觉到充满空间反响与直接音之混合声,听来觉得弦乐富有无比滑顺感,同进擦弦的磨擦质感也能钜细无遗地呈现出来;结他他勾弦的力度感,弦所震动时的泛音,同时所振动结他箱的共鸣声也能直实地呈现。播钢琴时,触键空间感十分明显,特别是左手较低音音频极为清楚,在急速短促音符段落弹奏时亦不会有虚虚的声音感觉,每个乐音都有条不紊,没有丝毫糊乱现象。跟著考考它低频,因为在最初的 24小时内 KS-1020 的低频并不叫人满意,如今管风琴低音音域 风管气鸣的感觉与金属感全然地表现出来,音色变化的色彩十分丰富,超低音那种低潜情况真正地重现无遗,高频上,拔的泛音及短促急打暂态反应可示出KS-1020的速度,不同大小钹的音色变化、细节、区别性格一一能重现兼十分地讨好,还有 KS-1020在钹上的力劲感并非粗广豪迈,而是加上一份泛音及倍音上的圆润感。最后以交响乐来论,它的表现十分出色,特别是弦乐组合奏时的和协感极高,低音大提琴一点也没有一般纯钢线的厚重钝慢量感,速度适中且细节明显地比同价的讯号线多出不少,在合奏时之定位及个别形体乐手的分离感也很好,音场上那个前中后三维立体感极佳,对于音域平衡上有令人非常自然的感觉炕音域很细致,同时可说近乎是没有失真的高音再现力,在音色质感方面都有著高人一等的级数。

    Kimber KS-1020是对于高度精确重播的科技和表达人类情感细微情绪变化的结合,事实上以价钱而论,在此价格范围内要有如此表现的实属罕有,再加上重料无比的稳重包装箱,近乎是“送礼”之嫌,相信在 KS-1020热身了 150小时后,很难找出对其表现不满之批评了。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