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我的姓氏--评范登豪The Name讯号线


20年前,范登豪推出了一款MC Silver线材,成了当时人们玩“发烧”的一个标准,20年后,范登豪生产了一款MC Silver第二代。就有人问他:第二代与第一代有什么不同?范登豪说:我的线在抽丝的时候,比原来的速度慢了一半。线的原料是一样,音效却截然不同了。范登豪就是这么一个老实人,是就是,没有就没有,他不必非要套上什么“新科技”的光环唬弄人。范登豪在生产技术上花20年研究的结果就是把抽丝的速度减慢一半,效果就出来了。务真求实,精益求精,这就是范登豪“发烧”的态度。


    而据范登豪多年的技术研究,认为金属导线存在交越晶体失真(Cross Crystal Distortion 简称为CCD)。大多数的金属,是由大小约为0.1-1毫米的大量晶粒组成,每个晶粒是一个单晶体。晶粒内分子、原子都是有规则地排列的,但每个晶粒的大小和形状不同,而且取向也是凌乱的,所以这种晶体没有明显的外形,也不表现方向异性,称为多晶体。如此多的不同晶体聚集在一起,数量巨大,当音频信号经其一条金属导线传输时,从微观角度看,音频信号是在晶体之间“跳跃”传输的,并且晶体还大小不一,这样的界面传输,就产生了CCD交越晶体失真,CCD易产生“假泛音”再现“平滑细节”的假音效果。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