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JVC即将停产XRCD


最近收到一个消息,就是JVC决定将于今年稍后停止XRCD在美国的销售,也就是间接证明了多个月前21hifi.com收到的“JVC由于制造成本高昂的问题,将不再生产XRCD...”的消息。

    其实早几个月,已经盛传JVC因XRCD的制造成本太高,所以准备停止XRCD的生产。当时由于未得到证实,所以21hifi.com上没有公布出来,没有想到此事的确是真的。

    而根据消息,JVC将完成手头合约的XRCD制版的唱片后,将会停止XRCD的生产。美国方面现在的XRCD版本的唱片已经是在卖存货了,等存货卖完,XRCD就会正式退出市场,这的确是一个让人惋惜的消息。

XRCD介绍:

    XRCD使用JVC独家开发的K2超级数字编码器,进行模拟/数码的转换,这个20bit,128倍超取样的模疑/数码的转换器,可提供108dB的动态范围,±0.05dB的平直响曲线,并极大的消除了低电频信号的谐波失真。

    由日本JVC所研发的之K2雷射定位录音技术,是一种传奇性的方法,对于消除杂音及任何可能在CD唱盘之雷射光学读取器的差异,都予以消除。这样的技术使得原音得以忠实呈现。这个产品已经由JVC以K2超级模拟母带系统,重新制作母带。

    经K2超级数字编码器编码的20bit数码信号送入SONY PCM-9000光盘录音机中,20bit的信号在加工过后再转成16bit,K2数码系统在20bit转成16bit时,保留了低电频信号的完整性,也保证了真正16bit录音的范围。

    16bit数码信号经过EFM(8-14调制)编码被送至JVC另一个K2雷射刻录系统,这个刻录系统与K2超级数字编码器系统一样,为使XRCD的数码传输更为稳定精准,制作XRCD的所有设备均经过独立隔离滤波的电源供应器,减少系统运行时不纯净的交流电对数码的杂波干扰。

    由于XRCD全部按照16bit/44.1KHz的CD标准制作,所以不需特殊的CD唱盘或译码器就能明显展现出与众不同的优越性。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