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升级成XRCD-Reimyo DAP-999EX数类转换器


Reimyo DAP-999EX是日本调音大师木内和夫的精心之作,有了它等于将家中收藏的CD全面升级成XRCD(eXtended Resolution Compact Disc),秘诀是这台DAP-999EX使用了JVC的K2技术,可以将标准16bit-44.1kHz的CD讯号昇频至24bit/88.2kHz的规格,接着透过Burr-Brown PCM1704U晶片,转换为24bit、8倍超取样类比讯号输出,特殊的线路设计,让讯号在零失真的状况下高速传输,而且原厂宣称可以消除所有数位、类比讯号的干扰,将杂讯降至无可想像的程度。

全铝製机壳的DAP-999EX设计相当扎实沉稳,木头与金属结合的特製调音角锥,融入了木内先生的共振均衡技术理念,这也是他的招牌秘技之一。前面板共有四个讯源选择钮(AES、BNC、同轴、光纤),左侧的灯号则是代表目前的状态与音乐讯号的取样频率,至于背板的部分,如先前提的到数位输入有AES、BNC、同轴、光纤四种端子,类比输出则是RCA与XLR各一组,另外,为了确保好声,原厂附赠了1.5公尺长的Harmonix X-DC2电源线及HS-102数位讯号线,全都是价值不斐的发烧线材,木内先生对于这台DAP-999EX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