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emann USB-DAC 24/192升级


早在USB DAC產品风行之前,Lindemann就以经洞烛机先,领先推出USB-DAC 24/192,而且价格相当实惠,音响迷不需要花费天价就能拥有纯正Lindemann德国精緻音响工艺。

新款USB-DAC 24/192外观看起来和原本一模一样,面板一样简洁,只有三个灯号显示目前是哪一个数位输入档位,而灯号顏色的变化代表目前是一般CD解析度或者是24/96或24/192高解析度音乐讯号输入,面板右侧的按键则是数位输入档位切换。新版USB-DAC 24/192连背板也没有改变,一样是三组数位输入,包括同轴、光纤与USB。

咦?外观一点都没有改变,那怎麼说是「新版」?难道改款就是為了要涨价!放心,实事求是的德国人不会做这样的事,新款USB-DAC 24/192内部有「非常、非常大」的改变!最大卖点USB数位输入,依然是「非同步模式」,利用DAC精确的校正时鐘取代电脑,以消除时基误差对声音裂化的影响,不过新板USB-DAC 24/192 换上了全新DSP数位界面,称為XMOS-DSP,运算速度高达500Mips,藉由高速运算来应付高解析度音乐母带的处理。Lindemann原厂新闻稿指出,他们试过许多USB输入的数位界面,DSP是他们发现目前品质最高者,而且USB-DAC 24/192所使用的新技术,基本上和Ayre与dCS所使用的DSP运算相同(可是Lindemann比这两个品牌相对要便宜得多),可说是英雄所见略同。

此外新版USB-DAC 24/192对应电脑作业系统的范围也进一步扩大,如果您是Mac用家,搭配USB-DAC 24/192不需要另外安装驱动程式,随插随用,但如果您是PC用家,Windows系统当然相容,但须要安装驱动程式。比较值得注意的是旧款USB-DAC 24/192不能支援Windows 7 64bit版本,现在新版已经有相对应的驱动程式,相容性不再是问题了。

 

新版USB-DAC 24/192还有一项贴心之处:随机附赠的驱动软体光碟,裡面不只有Lindmann自家驱动程式,还收录了目前最受欢迎的音乐相关应用软体,包括Pure Music、J. River与Foobar,当然,免费版本可以直接拿来用,而付费软体则还是试用版。U-Audio编辑部推荐一定要适用Pure Music,那可是让声音更上层楼的好软体,从收录的软体也可以看得出Lindemann不仅在硬体下功夫,也懂得位消费者设想,挑选优质应用软体搭配自家器材。如果您已经在网路上收集了许多24/96或24/192的高解析度音乐档案,但自家DAC却无用武之地,不妨期待新版USB-DAC 24/192,此间代理商说过几天就到货了,想尝鲜可以赶快与全省Lindemann经销商连络,提前预约试听。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