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高速度-Audio Research DAC 8


「数位」衝击了各行业,连音乐这一块也无法避免「数位」的来袭,為了让Hi End跟数位结合的越来越顺畅,让声音的失真降到最低,USB DAC这类的数位类比转换器越来越多,技术与规格也越来越先进。

由鈦孚所代理的Audio Research,最近出了一款功能更强大的USB DAC —DAC 8,DAC 8跟其它DAC最大不同的地方在於,DAC 8使用USB 2.0 HS(High Speed 480 mbps),与以往大家习惯的USB 2.0 FS (Full Speed 12 mbps)相比,传输速度更快,因此更加降低了时基的误差,可以更顺畅地传输高解析度的数位音乐档案。

另外,Audio Research还撰写了一个称為「DAC8 HD音频装置」的软体,是一个ASIO驱动程式。由於PC和MAC作业系统的取样输出最高只支援到96kHz,因此设计了这个驱动程式软体,让电脑的音乐档维持在Bit Perfect与低时基误差的状态下传输至DAC 8。DAC 8的另一个与眾不同之处在於,採用4个24 bit DAC转换晶片,在单声道模式下运行,以降低噪音并增加动态范围。DAC 8还配备一个「Dual Master Oscillators」技术,其中一个Master Oscillators用於44.1、88.2或176.4kHz的取样率,另一个则是用於48、96与192的取样率,DAC 8会自动选择正确的Master Oscillators做处理。真空管扩大机大厂Audio Research也加入了数位流音乐的战局,DAC 8声音表现如何?值得期待。

器材规格

型式:USB DAC
支援取样频率:44.1k、48k、88.2k、96k、176.4k、192k
信噪比:>114dB
尺寸:48×13.4×3.8 cm(W×H×D)
重量:5.2kg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