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旗舰登场-Audio Physic Avantera喇叭


德国Audio Physic藉著创立25週年,顺势推出了一系列纪念款喇叭,在世界各地获得许多支持与肯定,凭藉著多年来的设计经验,AP开发出自家高、中音单体,名為HHCT II与HHCM,并且大量使用於纪念款喇叭之上,然而这次要介绍的Avantera 25纪念款也同属於Reference系列,是仅次於旗舰Cardeas的落地喇叭。

在箱体设计部分,延续AP的设计传统,纵深很深而且是採后倾式设计,确保时间向位一致,低音反射孔位於箱体下方,用家必须正确安装脚架才不会影响低频表现。在慕尼黑展上,原厂还直接把喇叭对半剖开来展示,如果您没机会到场研究Avantera的内部结构,没关係,上原厂网站就可以找到非常清晰的剖面图,真的是毫无隐藏。 

单体使用上,Avantera搭载一只HHCT II「凹盆」高音,中央软半球的部份是防尘罩,周围凹陷的那一圈才是高音振膜,採双重框架并搭配釹磁铁引擎。在高音单体下方还有两只HHCM单体,分别负则中音与中低音频段,使用铝合金振膜的HHCM单体也是採双重框架并搭配釹磁铁引擎。至於低音部分,AP在箱体的下半段两侧各使用了两只7吋低音单体,负责低频与极低频段,拥有28Hz~40kHz宽广的频率响应。

这对三音路设计的Avantera来头不小,它曾经在今年慕尼黑音响展上搭配Pathos系统大显身手,当时本站总编辑对其声音表现的评价是「鲜活亮丽」。而且原厂来台接受专访时也曾表示,Avantera的性能非常接近Cardeas,显然对自家「次旗舰」信心十足。

代理商--铭友影音:www.gzhifi.com/myou


编辑:18928843168 微信:gzhifi E-mail:gzhificom@163.com 用QQ登录论坛,参与分享。